明溪县妇联召开工作会议,全力发挥“联”字作用

日期:2020-06-01 09:12 来源:明溪县妇联
| | | |

  529日上午,明溪县召开“2020,敢拼会赢”妇联工作务虚会,各乡(镇)妇联主席或负责人,县农信社妇联主席,村(居)妇联主席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先进女性代表,县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妇联负责人、各界妇联代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妇女群众困难诉求,提出解决困难问题的意见建议和措施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各乡镇妇联总结了近年来各自工作的特色亮点,分析了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围绕应对疫情推动工作开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如何用好用足上级妇联政策等重点工作,探讨研究下阶段工作思路,项目化、指标化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在认真听取和肯定大家的发言后,党支部书记、主席徐笑作了总结讲话,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主动服务大局,提高站位。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1·2”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思考,注重提高看全局、观大势,学政策、用政策,发散思维能力,站在全县乃至全市的大局视角谋划推动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好“联”字优势,要有积极向上走访汇报意识,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找准妇联的切入点、结合点,纵向上加强对上级妇联的沟通,积极争取项目、政策支持;横向上加强与辖区综治、教育、民政等部门的沟通交流,获取信息,主动链接各方资源,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新业绩、展示新作为,展示妇联干部的新风貌、新形象。三要打造特色工作,加大宣传。要增强创新意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对表,找到解决问题、突破瓶颈的办法,打造出自己的富有特色的妇联工作品牌。同时,要敢于宣传自己,对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提炼,要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工作支持;利用微信、美篇、“一呼百万”微信工作群、融媒体中心等载体和平台,大力宣传妇联工作、培育的典型,为妇联“代言”,提高妇联组织在全社会的认识度、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