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09 10:46 来源:明溪在线
| | | |


  1月6日,明溪县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副县长王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卫健局、应急局分别汇报春运工作安排情况。

  会议指出,受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影响,今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重点物资运输任务艰巨,春运一线从业人员感染风险较高,春运形势十分复杂。因此,高效统筹客货运输、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全面提升运输品质显得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今年的春运形势,发挥春运工作协调机制作用,进一步提高组织能力,统筹安排好春运各项任务。

  二是疫情防控要到位。要认真落实春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公众持续提高防护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春运期间理性出行、错峰出行。三是安全监管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五个严格落实”,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级抓好责任落实,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个人和具体流程,要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四是运力保障要到位。要科学安排运力,加强道路客运、城市客运与干线运输服务的衔接,协同做好应对客流大幅增长运输组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强化组织调度,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便捷通行服务。五是服务宣传要到位。要优化出行服务质量,强化客流、路网监测预警,做好舆情引导和服务改善工作。要大力宣传一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真情服务的感人事迹,努力营造综合运输春运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报道:罗  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