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 公安局

明溪县公安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30
| | |

各室(中心)、所、队,驻局纪检组:

政务公开工作是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工作。按照明溪县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明政办〔201853号)的有关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县局制定《明溪县公安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请各单位,认真对照工作任务,主动对号入座,抓好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于20181120日前将全年落实情况书面报县局办公室。

 

                                    明溪县公安局     

                                                                                        2018629日    


明溪县公安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一、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一) 加强预期引导

1. 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

根据各业务部门出台新政策新举措新服务,及时协助各部门举办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及时准确,广泛宣传。

政工室

县局有关单位

(二) 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2. 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重点围绕重大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做好审批、备案等结果公开,着力推进实施过程信息公开。

警保室

县局有关单位

二、 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一) 推进“放管服” 改革信息公开

3. 强化权责清单管理与应用

依据《福建省公安系统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参考目录》梳理和做出动态调整。

法制大队

县局有关单位

4. 权责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

针对调整后的权责清单内容,除涉密事项外,及时通过互联网或三明市政务网向社会公开发布

法制大队

县局有关单位

5.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及时对“两单两库一细则”的具体内容作出调整,并根据阶段工作要求,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100%

法制大队

县局有关单位

6.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加快完善电子证照系统,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法制大队、办公室

县局有关单位

三、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一) 全面落实“五公开” 工作机制

7. 加快制定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编制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汇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办法、流程图等规范性文件。

办公室

县局有关单位

8. 做好电视电话会议公开工作

根据各部门需要,及时运用“明溪警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网络及时将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向社会公开。

政工室(宣传)

县局有关单位

9. 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根据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县政协意见,对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答复情况在政府相关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办公室

县局有关单位

(二) 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

10. 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工作

根据各部门需要,及时运用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重大舆论关切,释放信号,引导预期。

政工室、办公室

县局有关单位

11.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遇到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最迟 5 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 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

办公室

县局有关单位

(三)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12. 用好管好政务新媒体

不断完善机制,管理好“明溪警方”官方微信、微博,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公安部33号令)管理规定,明确主体责任制,健全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强化互动和服务功能,切实解决更新慢、“雷人雷语”、无序发声、敷衍了事等问题。

政工室

县局有关单位

13. 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依照《明溪县公安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

办公室

县局有关单位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