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部门年度报告

明溪县供电公司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7
| | |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按照《明溪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行编制。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进措施,并附情况统计报表(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网福建明溪县供电有限公司办公室联系(电话:0598-2816270;电子邮箱:13338232620@163.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通知》精神,对本单位全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本单位年度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2017年我公司通过明溪县政府网、电视台走幕、公司营业厅等有效途径,加大对最新电力政策法规、停电信息、相关工作动态等公开力度,及时为各类来访、来电咨询做好答疑释惑工作,目前公司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具体亮点和成效如下:

1.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公司为落实好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供电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落实专人负责更新维护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考核,确保实效。公司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将完成质量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畴,结合公司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有关要求,做到可公开的事项及时公开。

3.创新方式,拓宽载体。公司除了在传统渠道发布信息外,还利用员工微信朋友圈等渠道扩大传播受众,提升传播效果。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

1、公开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政策措施及执行落实情况。一是执行2017年铁合金(结晶硅)弃水电价政策,我县有华联硅业1家企业享受该项优惠政策,1-9月享受弃水期电量3068万千瓦时,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支出约537万元。二是执行2017年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2017年明狮水泥执行电力直接交易电量总计3683万千瓦时,为企业节约成本约129万元。

2、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和意见答复方面。2017年公司及时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司建议、意见3件,并将答复面向社会公开。

3、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公司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同时按照县公开办的要求,落实好依申请公开答复文本标准化,严格答复形式。2017年我公司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4、公开电网运行风险工作方面。公司及时梳理电网运行风险预警,提前向客户告知风险预警信息,指导客户做好安全用电工作,协助客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落实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

5、在做好优质供电服务方面。公司通过以下方式开展停电信息公告工作:一是供电设施因计划检修需要停电时,提前7天将停电区域、线路、停电时间和恢复供电的时间通过县广播电台滚动播放方式进行公告。二是供电设施因临时检修需要停电时,提前24小时将停电区域、线路、停电时间和恢复供电的时间通过县广播电台滚动播放方式进行公告。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完善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由公司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公司的信息公开工作。其他部门在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负责具体实施各项推进工作。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我公司在主动公开有关信息工作中,主要通过公司下辖的供电营业厅、公司宣传栏、政府信息公开网等途径进行信息公开。我公司及时对机构概括、公共服务、行政职能、工作动态和检修停电信息等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更新。特别是在停电公告方面落实专人负责,方便老百姓及时获取停电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公司对2017年公开信息进行梳理,在明溪县政务网共主动公开信息16条,历年累计公开48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我公司在主动公开信息16条:其中停电信息16条,占比100%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7年本公司对主动公开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在明溪县政务网、各供电所营业厅予以公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2017年公司积极主动为用电客户解读用电政策、宣传《电力法》159余次。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主动公开服务热线电话,积极受理客户的用电诉求, 2017年全年共受理客户咨询电话528人次;聘请行风建设社会监督员,定期召开多种形式的行风监督员、客户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开展走访活动,主动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电力负荷情况及公司行风建设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本公司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本公司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公司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条例的学习不够深入,工作质量难以持续提升;二是信息公开的信息类型单一,主要以停电信息为主,其他信息内容数量较少。

改进措施:一是督促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努力提高整体业务水平。二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内容及时在网上公开,同时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全方面展示公司的形象。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国网福建明溪县供电有限公司

2018116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

48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

48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