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部门年度报告

明溪县供电公司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8
| | |

明溪县供电公司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行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进措施,并附情况统计报表(统计数据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网福建明溪县供电有限公司办公室联系(电话:0598-2816270;电子邮箱:gwmxxgdgs@163.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精神,对本单位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本单位年度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2016年我公司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费电价、便民服务事项等有关文件进行公开。同时,严格按照依申公开有关制度,加大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全面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主要做到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三是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

   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按照省公司的要求在辖区各供电营业厅内的墙上公布了“供电监管办法”、“业扩报装流程”、“电网销售电价表”、“员工服务十个不准”、“供电服务十项承诺”等。在各供电营业厅资料架上的宣传资料里也同时公布了上述内容,除此之外,还公布了故障报修指南、缴费指南、办电须知、用电常识等内容。在墙上的显著位置张贴电力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98以及供电服务热线95598,自觉接受用电客户的监督。

公司营销部联合运检部、调控中心及时梳理电网运行风险预警期间需重点关注的重要客户名单,提前向客户通告预警信息,指导客户加强对主要电气设备的运行巡视工作,协助客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落实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

供电公司为做好全县人民保供电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实时掌握停电动态,提前做好停电准备,避免因停电给电力客户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不便,通过以下方式开展停电信息公告工作:1、供电设施因计划检修需要停电时,提前7天将停电区域、线路、停电时间和恢复供电的时间通过县广播电台滚动播放方式进行公告。2、供电设施因临时检修需要停电时,提前24小时将停电区域、线路、停电时间和恢复供电的时间通过县广播电台滚动播放方式进行公告。

    (三)工作机构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及时更新了部门机构设置,领导分工等基本信息。完善由公司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信息中心和各有关业务部门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办公室是本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公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他部门在总经理工作部的统一协调下,负责具体实施各项推进工作。办公室负责本公司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四)制度完善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法规、规章,结合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一是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协调机制、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等。二是完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三是全面开展业务培训。实施信息公开后,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自查整改,对近年来制作的文件进行了梳理。

   (五)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

    及时上传了机构概括、规划计划、公共服务、行政职能、工作动态和人事信息等六大块内容,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更新。落实专人负责停电公告,方便老百姓及时获取停电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在公开内容上,坚持全面、真实、合法的原则,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展现信息公开工作,是政务公开覆盖到业务工作的全领域和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截至2016年底,举行优质服务宣传活动5次,现场解答客户的用电政策咨询,受理电力客户预定的用电问题,共计发放宣传单13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80余次。2016年公司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45条,均为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6年供电公司主动公开的信息有:用电业务办理流程、停电计划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6年,本公司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县政府网站、各供电所营业厅予以公开。另外,本公司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主要包括:设置了专门的咨询电话,配备了联网计算机,备置了本公司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以及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文本等,方便公众对本公司政府信息的查阅和申请。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2016年,公司积极主动为用电客户解读用电政策50余次。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主动公开服务热线电话,积极受理客户的用电诉求, 2016年全年共受理客户咨询电话614人次;建立客户监督网,聘请了行风建设社会监督员,定期召开不同层面、多种形式的行风监督员、客户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开展走访活动,主动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电力负荷情况及公司行风建设工作情况。随着监督机制的不断完善,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本公司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本公司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根据要求,为保证本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公司配备1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本年度本公司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为0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年度本公司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本公司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人员力量薄弱,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人员为兼职,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投入时间精力有限,工作质量难以持续提升;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充实,信息公开的范围以及针对性不够明显。

改进措施:一是不断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府公开小组成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内容及时在网上公开,同时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全方面展示公司的形象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和指导,提高整体业务水平。

   七、指标统计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45

47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5

47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国网福建明溪县供电有限公司

2017年1月16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