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部门年度报告

明溪县供销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6
| | |

  明溪县供销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进行编制。现公布县供销社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明溪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供销社农产品信息网站查阅或下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社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新大路1309号,邮编:365200;联系电话:(0598-2813842,传真:0598-2813842)。 

  一、 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精神,对本单位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本单位年度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2016年我社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切实加强对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县供销社办公室作为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办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县社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有关制度,加大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全面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 

  1、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2016年,我社紧紧围绕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来开展工作。在农产品信息网上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农业有关政策、等方面内容,为广大农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年共接到电话咨询70多次。 

  2、推进财政性资金信息公开。 

  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我社2015年决算说明、2016年预算说明,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2015年度部门决算总收163.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3.56万元。支出总计163.53万元。 

  2016年,县供销社收入预算92.4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6.4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2.4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80.46万元,公用支出11.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92.4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一)行政运行(科目)80.4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二)其他商业流通事物支出(科目)11.95万元,主要用于公用支出。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万元。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审议制度、评议制度、反馈制度、备案制度、档案制度、程序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公开举报调查制度及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要求各科室及时报送政务公开内容,实行送审制度,严格按照“提出-审议-公开-评议-反馈”的程序,先由各科室把公开材料整理好,经分管领导审核,送县社政务公开办公室审定后予以公开。公开过程中,注意收集、整理、反馈群众意见,督促相关股室对不足方面进行整改,务求公开全过程准确、真实、完整,提高办事公开透明度。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我社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主要通过县档案局、县图书馆、明溪县政府网门户网等进行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度我社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历年累计公开信息9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6年我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工作动态9条,占公开总数的75%;人事任免1条,占公开总数的8.3%;其他信息2条,占公开总数的16.7%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2016年,我社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条 ,向档案馆、县图书馆送纸质信息12条。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2016年解读省市有关供销综合改革相关政策3条,主要通过我社公示栏、板报等纸质方式公开。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6年我社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针对群众对供销综合改革的咨询、关注进行了解释说明。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我社未接到群众以任何方式咨询或反映我社产生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6年我社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申诉和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社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作了一些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内容不够丰富,政策性解读方面内容较少。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发布,定期更新,二要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三要进一步加强涉及政策性解读信息类内容。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明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715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9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12 

9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