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许可

索 引 号SM04301-0800-2018-00017 文号明政务〔2018〕22 号
发布机构县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2018-10-31
标题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继续做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继续做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301-0800-2018-00017
文号明政务〔2018〕22 号
发布机构县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2018-10-31
标题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继续做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继续做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继续做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1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有关单位:

 根据省里对各设区市做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第三方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的反馈,三明市在省网上办事大厅上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正确率仅43%,行政监管类办事指南正确率为零,村(居)入驻省市网厅率为零。按照《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继续做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明政务督〔2018〕4号)文件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做好网上办事大厅系统的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网上政务服务考核,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省网上办事大厅事项办事指南信息整改工作

 我县部分单位网上办事大厅事项的办事指南信息还存在问题,主要有事项名称、时限、办事流程、办事地点、办事材料(样表或空表未提供)等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缺项等问题;个别单位未更新下放和承接的事项。请各单位立即对网上办事大厅事项的办事指南进行完善。具体操作: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系统,点击【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办事服务类)】→【事项管理】→【问题事项】→【查看问题】→【编辑事项修改问题】,于11月8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二、做好“需要群众找部门单位办理的事项”录入省网上办事大厅工作

 请各部门单位对照权责清单、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结合2018年取消、调整、承接权责事项目录,确保权责清单中需要群众找部门单位办理的事项(主要有行政许可、行政裁决、公共服务、行政确认、依申请的其他行政权力、内部审批、行政奖励、行政给付),于11月8日前全部录入到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并开展网上办理。

    三、做好村(居)便民服务事项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工作

按照省市要求,村(居)便民服务事项必须入驻省市网上办事大厅,目前由县行政服务中心统一为各村(居)设立站点,请各乡(镇)于11月5日前按附表要求填报各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信息(详见附件1),并发送至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邮箱(mxfwzx@126.com)。

 四、做好行政监管类办事指南录入省网上办事大厅工作

 请各部门单位在县法制办指导下,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系统,点击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行政监管类)】,于11月8日前完成权责清单中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征收4种行政监管类事项的录入工作并上网办理。

 五、做好事项信息维护和动态管理工作

 请各部门单位按照2018年考核内容维护手册(详见附件3),认真做好权责清单、办事服务类指南、行政监管类指南、中介服务和前置审批等信息的维护和动态管理工作。如有疑问,可联系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系人:温耀金,联系电话:2813387、15959460085)


 附件:1.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信息填报表

  2.各有关单位名单

  3.2018年考核内容维护手册

 

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8年10月31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