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SM04505-2300-2018-00018 文号明旅〔2018〕27号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生成日期2018-08-28
标题明溪县旅游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索 引 号SM04505-2300-2018-00018
文号明旅〔2018〕27号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生成日期2018-08-28
标题明溪县旅游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明溪县旅游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9
| | |

局各股室、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现将《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明溪县旅游局          

2018828日         

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为持续推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积极引导和促进明溪旅游高质量发展,按照明溪绩效管理工作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一、考评对象

全体在职干部职工。

二、绩效管理内容

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将委、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完成赶超任务和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攻坚任务,实化细化为具体考核指标,引导和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有针对性采取措施。

重点考核业务工作实绩、自身建设、机制创新、领导评价四项内容。

1.业务工作实绩方面: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情况;(2)2018年度委、政府主要工作任务和为民办实事任务落实情况;(3)根据职能职责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2.自身建设方面:主要围绕依法行政、高效行政、民主行政、廉洁行政、财政资金管理、机关党建6个方面进行考核。

3.机制创新方面:重点考核全面深化改革,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放管服”改革,以及业务管理、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4.领导评价方面:年终领导评分综合计算得出。

三、工作步骤

(一)明确绩效目标。制定我年度绩效管理工作目标任务。绩效目标按照可量化、可检查、可考评的要求,设定业务实绩一级指标7项,反映依法行政、高效行政、民主行政、廉洁行政、财政资金管理、机关党建的自身建设指标6项,积极探索业务管理和自身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推进机关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机制创新举措。

(二)分解绩效责任。围绕设定的绩效目标,由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各、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进行细化分解,提出具体的工作质量和时序进度要求,形成目标分解和责任落实体系,将绩效目标分解到人,保证目标责任落实。

(三)加强绩效管控。按照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进展情况的跟踪监控,由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绩效目标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实际工作任务与预期阶段性目标存在的差距,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集中力量加以突破,确保目标任务得到有效实现。

四、绩效考评的方式

采取指标考核、公众评议、正向激励、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绩效考评得分指标考核得分×70%+公众评议得分×30%+正向激励加分-督查扣分

(一)指标考核

根据局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按照《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指标考核表(详见附件)进行考核

)公众评议

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对局全体干部职工公众评议调查

)正向激励

全局干部职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卓有成效完成各项任务,在全国、省、市、县名列前茅,或受到上级表扬肯定的,予以正向激励。激励加分累计不超过5分,直接计入总分。

)督查

1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重大项目、“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机制创新等方面,以及党政机关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情况,采用现场检查、监督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督查。

2.督查发现问题以倒扣分的形式计入绩效考评总分。、市、县对局效能督查情况纳入效能督查,具体扣分办法比照效能督查同类问题扣分的2倍、1.5倍执行。扣分累计不超过5分,具体扣分办法按照省效能办《效能督查发现问题绩效考评扣分办法》(闽效能办〔2016〕7号)执行。

五、绩效考评结果运用

(一)实行激励

1考核得分作为计发年终绩效考核奖的依据。

2)考核得分作为干部职工考核、评先评优和晋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实施问责。

年度绩效考评结果为差的,或连续两年考评结果为一般的(不含因出现降低一个考评等次情形而被评为一般的),由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进行批评教育,责成其向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整改措施整改承诺。

)督促改进提升。要依据考核情况进行深度分析研究,查找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促进绩效提升。整改情况纳入下一年度绩效考评。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县效能办的指导下,成立县旅游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主任科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股室、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研究分析和督促落实。

坚持导向引领,健全管理机制。要把绩效管理与职能职责、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通过绩效管理促进职能职责的发挥和目标的实现,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和落实,使绩效管理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工作、创新工作、提高效率的新机制。

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提升绩效。要切实把考评情况与干部使用、评先评优相挂钩,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绩效考评中发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要严肃处理。

)注重管理实效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绩效管理为抓手,统筹推进机关各项工作,注意通过绩效管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分析,探索有效解决办法和措施,抓好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内部管控,突出对服务效率及失职渎职行为的督查,加大问责力度,提升旅游部门整体形象。

 

附件:明溪县旅游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指标考核表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