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SM04118-2300-2018-00007 文号明审党组〔2018〕3号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8-05-09
标题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
内容概述学习制度
索 引 号SM04118-2300-2018-00007
文号明审党组〔2018〕3号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8-05-09
标题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
内容概述学习制度

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
| | |

局各股(室)、网络审计工作站、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现将《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     

2018年5月9日        

 

中共明溪县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局党组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执政水平,根据党的有关政策和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设置

党组学习中心组由党组成员组成,非党组成员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办公室负责人列席。必要时,中心组学习可扩大到有关股室负责人或全体工作人员。

中心组组长由党组书记担任,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对中心组成员的自学情况进行定期的监督和检查。

党组分管党风廉政工作的负责同志,主要职责是配合组长抓好学习的组织工作。

其他学习成员的主要职责是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按学习计划完成规定的必读书目,并做好读书笔记。

党组中心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做好学习服务工作。

办公室协助组长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对党组中心组阶段性学习作出具体安排,并做好学习记录、联系授课讲师、订购学习资料、做好宣传报道和档案管理等各项服务工作,完成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要及时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会党中央、省、市、县重大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要经常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规章和国家法律法规;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理论和知识。

(二)扎实学习现代化建设必备的业务知识。要把经济、政治、科技、教育、管理、历史、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其他反映当代世界发展的最新知识列入学习范围,努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发展能力。

(三)认真研究明溪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新情况。要切实加强推进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局面、协调利益关系、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研究,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把握时代脉搏、培养战略思维、树立世界眼光,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掌握推动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局面、协调利益关系、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三、学习方式

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基本形式。

(一)集中学习。主要采取集体学习研讨和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开展集体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12次。开展集体研讨,应提前12天通知学习主题、内容、阅读书目、讨论题目等要求。学习中安排12名成员担任中心组发言人,在讨论活动中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

(二)个人自学。要合理安排读书学习时间,坚持做好自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三)理论研讨。要围绕审计事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召集中心组成员讨论交流,以此达成共识,形成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提高中心组成员运用科学理论引领实践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四、学习管理

(一)事先通知。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应事先通知,对学习时间、地点、内容、思考题目、主要发言人等提出明确要求,使党组成员早作准备,以保证集中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二)考勤请假。每次集中学习要严格实行考勤,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应向组长请假,并及时补学缺席的内容。

(三)档案管理。要建立健全学习档案,档案内容包括上级下达的有关中心组学习的文件;中心组成员名单;学习计划;学习记录;中心组成员撰写的学习心得和调研报告;上级对中心组学习情况的书面评价或表彰证书等。办公室负责收集和整理中心组的学习台账,年终整理归档并接受上级检查考核。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