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SM04906-2300-2018-00017 文号夏政文〔2018〕61号
发布机构夏阳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06-28
标题夏阳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
索 引 号SM04906-2300-2018-00017
文号夏政文〔2018〕61号
发布机构夏阳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06-28
标题夏阳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

夏阳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
| | |

各村,乡直有关单位:

现将《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禁毒整改工作。

 

夏阳乡人民政府     

                                                                                                              2018628日     

                                                                                               

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

 

根据6月25日《明溪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上半年禁毒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明禁毒办﹝2018﹞15号)文件要求,特制定夏阳乡上半年禁毒督导检查负面清单整改方案。

一、重视程度不够方面

个别乡(镇)、成员单位对禁毒工作重视不足,组织发力不够,未达到每月召开一次禁毒工作会议要求。

整改计划:严格对照《明溪县乡(镇)禁毒工作考评细则》要求,相关领导每月确保召开一次禁毒工作会议,听取禁毒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同时做好禁毒工作会议记录。

责任领导:冯德平、吕水根

责任单位:综治办、派出所

责任人:吴旻、管光炳、朱家俊

完成时限:立行整改并长期坚持完善

二、工作存在漏洞方面

对养殖场、果林场、废弃厂房办公楼、偏远的独幢民房等易制毒重点场所的巡查普遍没有达到一周一查要求,且排查记录过于简单。

整改计划:严格对照《明溪县乡(镇)禁毒工作考评细则》要求,对全乡养殖场、果林场、废弃厂房办公楼、偏远独幢民房、企业(矿山、竹制品加工厂)实行全覆盖一周一查的要求,落实挂村领导、工作队、村两委实行包片巡查制度,充分发挥村级护林员、老党员、村民小组长作用,进一步完善巡查记录档案;同时对全乡3家(明溪县夏阳乡月琴商行、夏阳邮政、明溪县鼎辉快递服务部)寄递物流落实“三个百分百”制度。

责任领导:冯德平、吕水根

责任单位:综治办、派出所、各村、相关成员单位

责任人:管光炳、朱家俊、各村书记、主任、综治协管员、禁毒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

完成时限:立行整改并长期坚持完善

三、台账管理混乱方面

禁毒台账管理混乱,内业资料不齐全、不完善、有的只有图片没有文字说明,有的只收集整理禁毒办要求上交的材料,有的与其它工作材料混杂堆放,没有做到集中存放、专人专管。

责任领导:冯德平、吕水根

责任单位:综治办、派出所

责任人:管光炳、朱家俊

完成时限:立行整改并长期坚持完善

整改计划:严格对照《明溪县乡(镇)禁毒工作考评细则》要求,综治办、派出所、各村要做好台账内业资料归档工作,及时收集、分类归档,确保各类收集材料的完整性。

四、宣传工作落实方面

部分乡(镇)禁毒宣传力度不够,氛围不浓,没有做好本单位、本部门职工干部的禁毒宣传教育,没有按要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整改计划:1.结合当前村级组织换届、脱贫攻坚工作,挂村领导、工作队深入走访入户,广泛宣传禁毒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禁毒意识。2.利用集镇、各村LED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同时对边远自然村在醒目位置增设固定标语。3.充分利用夏阳乡乡村讲坛、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意识宣传工作;同时利用秀美夏阳锅、夏阳政府、夏阳乡综治协管员等微信工作群宣传禁毒意识通过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禁毒意识。

责任领导:冯德平

责任单位:党政办、综治办

责任人:管光炳

完成时限:立行整改并长期坚持完善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