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10-3000-2021-00001 文号明退役军人〔2021〕2号
发布机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2021-02-07
标题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冬春疫情防控的五条措施
内容概述冬春疫情防控的五条措施
索 引 号SM04110-3000-2021-00001
文号明退役军人〔2021〕2号
发布机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2021-02-07
标题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冬春疫情防控的五条措施
内容概述冬春疫情防控的五条措施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冬春疫情防控的五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1-02-07
| | |
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局各股(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我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关冬春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结合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制定以下五条措施。
  一、思想上要绷紧弦
  疫情防控是历史大考,是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是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局各股(室)、中心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领域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第一时间掌握疫情动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全员安全。
  二、责任上要压到位
  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局各股(室)、中心要进一步压紧玉实“四方责任”。一是落实属地责任,按照《三明市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部门责任,要抓好本系统的监管,督促推动落实防控各项要求。三是落实单位责任,要严格执行机关和事业单位防控指南和管理制度,管好自家的事,守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四是落实个人责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及家庭防护,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三、措施上要逐一落实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局各股(室)、中心要密切关注省、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发放告知单、发送信息等方式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辟谣、及时发声,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二是严格防范措施。要严格执行机关和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措施,对办公环境采取必要消杀措施。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去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带头劝导和不参与50人以上规模的人群聚集性活动;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培育形成用餐新风尚;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落实管控要求。要认真落实“四早”防控要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有发热、咳嗽等类似感冒症状,应立即向单位报告,自觉地和其他人员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外出,及时就医,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若与新冠感染者存在接触或者间接接触,要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相关防控措施,按照有关规定落实。
  四、对象上要抓住重点
  要抓好本系统5类重点人群精准防控:一是对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好春节期间出行情况全面摸底工作,春节期间出三明市的要做好报备。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春节假期减少不必要出行,对确需出行的人员要根据风险等级提出针对性的防控要求。二是对军休干部,军休服务机构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向军休老干部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三是对困难退役军人,要积极组织开展对困难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四是对广大退役军人,倡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就近反映合理诉求。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做好个人防护。
  五、纪律要严格遵守
  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局各股(室)、中心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打折扣、搞变通、不担当、慢作为,严禁瞒报、迟报、漏报疫情。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失职渎职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2月7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