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05-3000-2020-00011 文号明公综〔2020〕39号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生成日期2020-05-06
有效性有效
标题明溪县公安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述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SM04105-3000-2020-00011
文号明公综〔2020〕39号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生成日期2020-05-06
有效性有效
标题明溪县公安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述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明溪县公安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07
| | |

  办理结果:A

  

余清波委员:

  《关于加强城区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第36号)由我单位会同住建局、城监大队、城投公司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一、完善校园周边标志标线

  今年来, 结合创城工作,我局交警大队联合教育、住建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缺失、损坏及不完整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设施进行了排查及完善。目前,城区各进口均设置了限速、解除40km/h标志牌,城区各小学均在限速范围内,学校周边均已设置人行横道线及注意儿童标志。

  二、开展学生违规骑行专项行动

  针对学生违规驾驶摩托车或者超标电动车现象,2019年,我局交警大队多次开展专项治理,对被查纠学生,通过写保证书、通知家长、通报学校、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等方式进行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三、织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护网

  一是常态化治理校园周边违章停放及流动摊贩。我局交警大队每日安排车巡组对辖区各校园周边路段进行巡查,及时清理路面违停车辆,保障校园周边路面通畅;城监部门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密度,特别是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校园周边游摊出现,避免游摊造成道路通行效率降低。

  二是设置护学岗。由我局交警大队及城关派出所在实验小学、第二实小、城关中学等路口设置护学岗,每日安排警力在学校上、放学时间段对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秩序进行管理,疏导学生接送车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同时,依托二实小路口处紫岭社区交通安全劝导站,发挥劝导作用,保障该路口交通秩序。

  针对河滨北路白改黑、坪埠东路二期工程以及第二实小至王桥沿河路及桥梁建设,住建部门将提请县政府进行研究。

  

  单位领导署名:

  联系人与电话号码:郭林峰   13666969599

  县政府分管领导意见:

                 

   

明溪县公安局

202056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