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18-2300-2019-00001 文号明审创文(2019)1号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9-03-01
标题明溪县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内容概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索 引 号SM04118-2300-2019-00001
文号明审创文(2019)1号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9-03-01
标题明溪县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内容概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明溪县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04
| | |

     根据县委文明办通知《关于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指导办〔2019〕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于“3·5”学雷锋活动日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助力新福建 建功新时代 建设新明溪”“邻里守望?情暖明溪”为主题。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社区联建联创活动。组织局志愿者参加城南社区学雷锋纪念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局志愿者要积极主动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服务社会群众,加大审计人员在公众的影响力,树立良好的审计人员形象。

    2.开展志愿服务文化宣传活动。局办公室要加大对《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和《志愿服务条例》的宣传力度,把学习选宣传贯彻工作融入到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把志愿服务的要求体现到公民道德建设之中。依托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刊播简短紧凑的标语口号,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宣传。  

    3.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对婚丧陋习、比阔斗富等现象,加强文明倡导,组织局志愿者,倡导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通过发放宣传单、粘贴标语等形式,深入挂点村,引导村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要将此项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局办公室牵头,将党、团员纳入其中,负责活动的开展,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2、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宣传、积极动员,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利用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3、加强管理,树立形象。志愿者在开展服务活动时佩带统一标志,积极践行“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热心服务,树立良好形象。每次活动都要收集好详细的资料台账,做到有规则、有记录、有总结。

 

明溪县审计局办公室      

2019年3月1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