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301-3100-2019-00001 文号明政务创〔2019〕1号
发布机构县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2019-01-29
标题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在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
内容概述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
索 引 号SM04301-3100-2019-00001
文号明政务创〔2019〕1号
发布机构县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2019-01-29
标题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在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
内容概述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

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在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31
| | |
各股室、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我单位按照《关于在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指导办〔20191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决定在2019年春节期间组织各股室、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情况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和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游园、演出及书画展示活动。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好、把爱国主义教育贯彻在活动中,通过与社区共建活动,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持续推进阳光助残、金晖助老志愿服务行动。

为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在全社会倡导道德新风尚,汇聚道德正能量。在春节来临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活动主动为挂村内生活困难的贫困上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三)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创建整洁优美环境,春节来临之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开展清洁家园、清理垃圾卫生死角、宣传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引导人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过大年。

(四)开展“新春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与社区各联建联创单位志愿者,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组织应急志愿者到汽车站、公园、庙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有关部门维护秩序,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

(五)开展“新春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三、活动要求

股室、中心将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各项活动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形象工程”,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9129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