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15-3000-2019-00002 文号明林综〔2019〕4号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2019-01-12
标题明溪县林业局关于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
索 引 号SM04115-3000-2019-00002
文号明林综〔2019〕4号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2019-01-12
标题明溪县林业局关于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

明溪县林业局关于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2
| | |

各林业站、局机关各股室:

  为了确保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全县林区安全稳定,强化涉林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我局决定在全县林业系统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做好2019年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确保在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不发生进京、到省、市集体上访及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处置不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及个人极端事件和负面舆论炒作,为全国、全省“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县林业局成立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组 长:李 毅

  副组长:李马霖 陈建华

  成 员:肖书富 邱乐平 晏禧福 叶伟光 刘毅锋 

  饶金才 张发清 卢发坤 张发金 汪金超 

  吴昕景 林志辉 肖进强 冯淑琴

  下设办公室由肖书富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郭利良、白碧霞、曾素瑜。

  三、工作任务

  (一)全面排查。各乡(镇)林业站要对近年来未息访息诉的涉林信访件进行认真排查,并分类建立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逐案化解。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制定“问题清单”、“作务清单”、“责任清单”,有针对性细化阶段工作任务,实行每月24日前和重大情况随时排查报告制度,力争每一件都“案结事了”。

  (三)入户走访。要安排人员深入到信访人家中,及时了解涉林信访的诉求,做好林业政策的宣传解释,并采取有效措施因人施策化解涉林信访问题。

  (四)困难帮扶。要对排查中发现涉林信访困难的人员进行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

  (五)认真办理群众来访。做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群众信访事项的登记、接谈、告知、转送或交办等工作,及时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一线。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可能进京、在省“两会”期间到省上访的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信访人员,各林业站要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逐件逐案落实“六定五包”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督促做好疏导教育和化解稳控工作,最大限度把上访人员稳控在当地。

  (二)加强信访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工作。各乡(镇)林业站要加强对可能串联聚集进京、到省集体上访和重点人员扬言滋事扰序等信访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工作,一旦发现有群众进京、集体到省上访的苗头,要及时做好化解和劝阻工作;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准确报送信访情报信息和有效处置突发信访事项。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并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相关跟进处置工作。

  五、汇总信息,及时报送

  各乡(镇)林业站要指定专人负责报送活动信息,于2019年1月24日前将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和逐案化解信访件的情况通过县局信访邮箱(sm-mxcjb@163.com)报局信访办,联系人:白碧霞 电话0598-2813659

  

    附件: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活动情况统计表


明溪县林业局      

2019年1月12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