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11-3000-2018-00057 文号明国土资〔2018〕138号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生成日期2018-11-21
标题明溪县国土资源关于印发国体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
索 引 号SM04111-3000-2018-00057
文号明国土资〔2018〕138号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生成日期2018-11-21
标题明溪县国土资源关于印发国体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

明溪县国土资源关于印发国体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30
| | |
各国土资源所,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国土资源贯彻落实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明溪县国土资源局      

20181121日      

明溪县国土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领导关于切实加强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相关批示精神,完善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根据《福建省国土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和《三明市国土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方案》,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通过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有机结合,逐步完善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在国土资源领域的滋生空间,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目标

今后至2020年,将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作为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方面的突出问题、突出案件,深挖细排实摸,严厉打击整治,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三、整治重点及内容

围绕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对非法占用、破坏土地资源、非法盗取、滥开滥采矿产资源等行为和地质灾害治理、矿山恢复治理等方面,深挖细查,摸排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移送一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坚决予以打击。

四、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发动部署阶段(2018年9月至12月)

要深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发动,研究制定合理可行的工作方案,将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作为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重要内容之一,整体推进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全面推进阶段(20191月至12月)

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方面的突出问题,抓紧开展摸排,认真梳理国土资源领域涉及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线索,移送一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以及整治情况,移交县扫黑办、同时上报市局。

(三)重点攻坚阶段(20201月至12月)

密切配合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深挖彻查,彻底打掉被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根除领域乱象,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

(四)巩固总结阶段(20211月至3月)

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全面肃清扫黑势力和保护伞,建立完善国土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及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国土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详见附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监察股,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全局扫黑除恶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全局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领导批示要求,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二)落实责任。各国土资源所,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对照时间表,狠抓落实。

(三)定期上报。今后至2020年,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6月10日、12月10日前向市局报告进展情况。

(四)加强考评考核。该专项整治成果问题将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指标,市局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问题严重的地方,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

      

附件:明溪县国土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明溪县国土资源领域打击破坏生态环境      

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组  长: 郑长龙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副组长: 魏锦华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陈志武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邓敏生     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大队长

成  员: 林  丽     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

         龚恩荣     县国土资源局监察股股长

         吴  健     县国土资源局规保股股长

         吕晓辉     县国土资源局地籍股股长

         兰小芳     县国土资源局用地股股长

         叶顺如     县国土资源局矿管股股长

         肖胜华     县国土资源局地环股股长

         肖玉斌     县土地整理中心主任

         朱书斌     县规划勘测队队长

         黄名辉     雪峰镇国土资源所所长

         王  宇     城关乡国土资源所所长

         刘大杰     盖洋镇国土资源所所长

         马进生     胡坊镇国土资源所所长

         吕伟峰     瀚仙镇国土资源所副所长

         沈  涛     枫溪乡国土资源所副所长

         刘方明     夏坊乡国土资源所副所长

         郑上灿     沙溪乡国土资源所负责人

         罗远山     夏阳乡国土资源所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局监察股,负责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龚恩荣兼任。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