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907-3000-2018-00026 文号盖政〔2018〕47号
发布机构盖洋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11-26
标题盖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内容概述印发《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907-3000-2018-00026
文号盖政〔2018〕47号
发布机构盖洋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11-26
标题盖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内容概述印发《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盖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30
| | |

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部门:

    根据《明溪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和自查表的通知》(明非控部办〔2018〕2)文件精神,经镇政府同意,现将《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印发给你们,请你们对照责任清单抓好落实

    

    附件: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盖洋镇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6日      

附件

     

盖洋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项目

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各村(居)责任

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部署防控工作,细化工作分工,明确责任。

各村(居)

各村(居)主任

各村(居)委会组织开展

各村(居)

与外县交界的,对省县道、乡村公路小路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只出不进”

部门监管责任

密切关注与非洲猪瘟有关的舆情动态, 严格审批媒体报道,加强网上、网下舆情监控,科学引导舆论,防止恶意炒作。

镇宣传

戴俊媛

若发生疫情负责疫区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管理监督检查工作,配合农业部门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做好运载动物和动物产品车辆引导;依法加强有关案件侦办,对恶意传播非洲猪瘟疫情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旦查实依法严厉打击。

盖洋公安派出所、盖洋森林派出所

李永刚

陈明冲

根据防控需求,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镇财政所

罗俊

督促道路运输企业、物流企业、驾驶员不得承运跨省调运的生猪及其违规产品,督促收费公路经营企业严禁违规跨省调运生猪的运输工具上路,强化信息交流互通,加强车辆运输控制、车辆消毒、餐厨剩余物处理等工作。

镇公路站

黄裕兴

组织对生猪养殖场(户)、交易市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对生猪养殖户、屠宰户、生猪商贩、动物防疫员等相关人员的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强化对生猪养殖场、屠宰场监管;一旦发生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做好疫情控制、扑灭的技术支持。

盖洋镇农技站

陈猷斌

强化对野猪、人工饲养野猪的野外巡护,对野猪疑似病例按规定采样送检。

盖洋镇林业站

林志辉

加强生猪及产品调度,强化市场监管和价格调控,确保猪肉产品供应充足有序、市场价格稳定。

镇项目办

阮受磊

加强生猪、猪肉产品市场价格监测。

镇项目办

阮受磊

加强人畜共患病知识宣传、解疑释惑和诊治,切实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盖洋卫生院

汤慈华

加强流通环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并配合农业部门做好可疑生猪产品的追踪追溯和排查处置。负责生猪产品在流通、生产、餐饮环节的安全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把好食品的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并配合农业部门做好可疑生猪产品的追踪追溯和排查处置。

盖洋市场监管所

罗永谟

对泔水等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禁止泔水经营、转运活动。

镇村建站

苏聪聪

加强对邮件、快件的检查,加大对重点地区寄递物品的管控力度。

盖洋邮政

蔡燕燕

金融企业加大对养殖场(户)的信贷支持力度。

盖洋邮政局、盖洋信用社

蔡燕燕

邓其贵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