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301-3000-2018-00014 文号明政务〔2018〕19号
发布机构县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2018-10-15
标题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梳理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
内容概述梳理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301-3000-2018-00014
文号明政务〔2018〕19号
发布机构县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2018-10-15
标题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梳理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
内容概述梳理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

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梳理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8
| | |
县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马上就办”掌上便民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877号)和《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梳理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明政务督〔20182号精神,为做好掌上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请各部门认真梳理本单位便民服务事项,对照《重点接入便民服务事项清单》(附件1),形成《便民服务信息收集表》(附件2),并于10月19日前通过邮件报送给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邮箱地址:mxfwzx@126.com,联系人:温耀金,联系电话:2813387

   

    附件:1. 重点接入便民服务事项清单

          2. 便民服务信息收集表

          3. 报送便民服务事项单位名单 

 

明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8年10月15日           

 

附件1

重点接入便民服务事项清单


重点领域服务事项

完成

时限

责任单位

户籍办理

姓名重名网上查询,户口登记网上办理,户口迁移网上办理,性别、出生日期、民族、姓氏等项目变更网上办理,居住证业务网上办理,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网上查询等

2018年底

省公安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教育科研

学校招生片区信息网上查询,积分入学网上申请、查询,网上缴纳学费,中考,高考高招、高职招考、专升本招考、成考成招及自学考试网上报名、成绩查询,学籍、就读证明网上申请、信息查询,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奖励网上申请、查询等。

2018年底

省教育厅、科技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就业创业

大中专毕业生创业政策网上查询,毕业生档案信息网上查询,个人就业失业登记信息网上查询,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育招聘网上报名、缴费和成绩查询等。

2018年底

省教育厅、人社会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设立变更

企业登记网上预约:企业名称、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基本信息网上查询等。

2018年底

省工商局: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职业资格

教育资格考试、教育职称考试、软件资格(水平)考试、建设行业考试以及人社部门组织的其他执(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缴费、成绩查询,职业资格网上查询(查验)等。

2018年底

省教育厅、人社会厅、经信委、住建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住房保障

各类保障性住房配置网上查询、申请、住房公积金帐户网上查询、部分提取网上办理、贷款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不动产权属证明网上申请等。

2018年底

省住建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土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社会保险

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信息网上查询,社保证明网上申请,社保卡挂失网上申请,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人脸识别),社保网上缴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等。社保卡手机虚拟卡或二维码买药、看病、办理社保业务。

2018年底

省人社会厅、税务局、医保办: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社会福利

社会福利机构信息网上查询。老年人的优待证网上办理,高龄津(补)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网上申领,惠民资金信息网上查询等。

2018年底

省民政厅、财政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交通出行

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码、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预约等机动车业务网上办理,考试预约、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等驾驶证业务办理,机动车违法、驾驶证记分,车辆报废、号牌寄送运单网上查询,电子监控违法网上处理,驾驶证考试费、罚款网上缴费,实时路况网上查询等。交通一卡通网上充值,一卡通手机虚拟卡或二维码应用。

2018年底

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出境入境

出入境办理网上预约,查询预约,取消预约,港澳定居分数网上查询,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网上申请,赴台旅游再次签注网上申请,公民身份核查进度查询等。

2018年底

省公安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旅游观光

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信息网上查询。

2018年底

省旅发委: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公共安全

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网上查询,防空地下室等应急避难场所网上查询等。

2018年底

省民政厅、水利厅、人防办、气象局、地震局: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环境气象

空气质量、水质周报、海浪预报、天报预报等信息网上查询等。

2018年底

省环保厅、海洋渔业厅、气象局: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司法公证

法律援助机构、鉴定机构、鉴定人员、公证处、公证人员、律师事务所、律师人员、法律职业资格网上查询,法律援助网上申请等。

2018年底

省司法厅: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消费维权

主要商品行情、定价目录网上查询。12315消费者网上投诉举报,12358价格举报等。

2018年底

省工商局、物价局: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医疗卫生

医疗机构信息网上查询,网上预约挂号,健康证、健康档案网上查询,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网上查询等。医疗健康虚拟卡应用(2018年底完成部分省属医院应用接入,其他根据应用推广情况及时接入)。

2018年底

省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管局: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纳税缴费

自然人个税办税、发票代开(自然人)、自然人房屋契税查询,自然人车船税查询、排队预约、零申报、税款缴纳、专票代开、应申报查询、已申报查询、欠税查询等。

2018年底

省税务局: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综合其他

电子证照网上查询,个人,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查询,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机关办事窗口网上预约等。全省党员e家移动端在线学习。

2018年底

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工商局、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提供服务。省经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本地区的任务。

 

 

 

附件2

便民服务信息收集表

 

*1.事项名称:(便民服务事项的具体名称)

 

2.子项名称:

 

*3.事项类型:

便民服务

*4.对应服务主题:(参考《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二-(四)按服务主题分类)

 

5.设定依据:(便民服务事项的来源)

 

6.行使层级:(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乡级、村级)

 

*7.实施机构:(办理具体政务服务事项的机构名称)

 

*8.经办处(科)室:

 

*9.办理地点:

 

*10.咨询电话:

 

*11.申请材料:

 

12.办理流程:

 

13.收费标准:( 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

 

*14.服务对象:(自然人、法人)

 

15.办件类型:(以是否能当场办结为标准进行分类)

 

16.通办范围:(全国、跨省、跨市、跨县)

 

*17.办理形式:(明确窗口办理或网上办理)

 

*18.运行系统:(支撑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的信息管理系统)

 

*19服务功能:(在线预约、在线报名、在线办理、在线缴费、在线查询)

 

*20.注册与认证

用户注册方式:(选填无需注册、实名注册、短信验证、用户名密码注册等)

 

用户登录认证方式:(选填无需验证、用户名密码验证、短信验证、数字证书验证等)

 

*21.网上支付

是否提供:

 

所提供的支付方式 :(选填商业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系统(银联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等),财政非税收入支付平台,多卡融合平台等)

 

*22.电子证照:

 

23.物流快递:

 

*24.手机APP情况

是否适用手机APP办理:(适用手机APP办理的事项是指:群众在办理时所需填报内容简洁、提交附件材料少,且能在线办理的事项。)

 

是否开发APP:

 

APP名称:

 

*25.业务浏览量

年度业务浏览量:

 

月度业务浏览量(峰值):

 

*26.与闽政通APP对接情况

是否已对接:

 

业务对接联系人:

 

联系方式:

 

 

备注:参考《互联网+政府服务体系建设指南》附录一 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要素

 

  

附件3

报送便民服务事项单位名单

 

1、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信局、住建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土局、税务局、医保中心、民政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旅游局、水利局、人防办、气象局、环保局、司法局、物价局、卫计局、君子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具有便民服务事项的部门单位。

    2、珩城水业公司、供电公司、中国石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明溪分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电信局、邮政公司、闽通长运明溪分公司、县医院等具有便民服务事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