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18-0300-2018-00017 文号明审〔2018〕33号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8-10-26
标题明溪县审计局关于印发《明溪县审计局“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明溪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索 引 号SM04118-0300-2018-00017
文号明审〔2018〕33号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8-10-26
标题明溪县审计局关于印发《明溪县审计局“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明溪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明溪县审计局关于印发《明溪县审计局“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明溪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1
| | |

各股室、网络审计工作站、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现将《明溪县审计局“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明溪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明溪县审计局    

20181026

  

                                   明溪县审计局“助力新福建建设新明溪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根据县文明办关于印发《明溪县“助力新福建建设新明溪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指导办〔201810号)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决定广泛开展“助力新福建,建设新明溪,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日益增长的志愿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全县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围绕提升“满意在明溪”品牌内涵和影响力,动员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深化精准志愿服务,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助力新明溪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二、活动主题

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明溪建功新时代

   三、总体目标

   着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审计人员志愿服务意识,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四、活动时间

   201810-12月。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助力“温暖明溪”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继续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明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环境保护、家园清洁等为主要服务内容,以卫生责任区为主要服务场所,大力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把干净、整洁的环境送到家门口。

  (二)开展助力“幸福明溪”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以敬老院老人、农村空巢老人等生活比较困难群体作为服务重点,积极主动开展走访慰问、倾听问题等类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

  (三)开展助力“健康明溪”志愿服务行动。生命离不开血液,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四)开展助力“小康明溪”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一是发挥审计职能,助力精准扶贫。沿着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推动如期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二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围绕挂点村开展精准脱贫志愿服务。志愿者兼扶贫特派员定期走访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心理抚慰、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

   六、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要高度重视,把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制度化。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服务的作用,并结合实际,制定相关活动方案,落实好相关主题活动,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成员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志愿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志愿服务的经验、典型,积极倡导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

  (三)推进制度建设。办公室要加强志愿云系统管理,不断提高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建立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要努力做好志愿服务的制度化推进工作,有效整合志愿服务活动资源,推进精准志愿服务,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活动项目的有效对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