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26-3000-2018-00019 文号明安监〔2018〕53号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生成日期2018-09-18
标题明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索 引 号SM04126-3000-2018-00019
文号明安监〔2018〕53号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生成日期2018-09-18
标题明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明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
| | |

局属各股室、监察大队、应急救援中心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营造一个安全、详和、欢乐的社会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和要求

股室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要求的精神,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二、检查内容 

(一)非煤矿山:重点检查整顿关闭工作情况;尾矿库专项整治情况;查处超许可范围生产、非法盗采等非法违法行为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地下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情况;露天矿山是否存在高陡边坡、违规爆破、一面墙开采;尾矿库坝体是否稳定、排渗排洪设施是否完好、监测监控系统是否健全有效。

(二)危险化学品: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升级改造情况;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等各个环节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重点区域危险工艺、危险产品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情况;危险工艺自动化改造,防爆阻隔技术推广应用情况;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三)烟花爆竹:重点检查烟花爆竹企业相关法规、标准、规定和管理制度的落实执行情况;烟花爆竹企业整治转包、分包、“三超一改”和“打非治违”工作情况;“三库”提升改造及标准化企业创建情况;烟花爆竹安全监控设备、防火防爆设备等方面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使用、运输、仓储、销售烟花爆竹各环节的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建立等情况。

(四)职业病防治:各类企业建立、健全和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情况;设置或者指定职业卫生管理机构或者组织,配备专职或者兼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负责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建立、健全并落实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以及劳动者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教育情况;个体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与管理情况;接触职业病危害从业人员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前的职业健康检查,及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和劳动者健康监护档案情况;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股室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规定,主动靠前,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二)做好应急值守。股室、应急救援中心要高度重视活动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明确应急救援的领导机构、指挥机构,组织开展实效性、针对性强的应急救援演练,保障好应急救援物资、人员、通讯和交通工具,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三)及时汇总上报检查材料。股室要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及重大风险点位管控情况要及时上报县安委办。联系人:陈呀明,联系电话:2863486,邮箱:mxaj2863486@126.com

明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18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