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107-3000-2018-00037 文号明民〔2018〕75号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2018-09-10
标题明溪县民政局关于印发《明溪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明溪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07-3000-2018-00037
文号明民〔2018〕75号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2018-09-10
标题明溪县民政局关于印发《明溪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明溪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明溪县民政局关于印发《明溪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
| | |

各乡(镇)民政办:

现将《明溪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明溪县民政局      

2018年9月10日     

 

明溪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三明市政府办《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2022年县乡两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的通知》(明政办〔2018〕11号)文件精神,为巩固我县乡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成果,确保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以下简称联检)工作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为依据,认真贯彻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开展乡级界线联检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严格执行省政府批准的双方乡(镇)联合勘定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的各项条款,密切配合、周密部署、依法扎实地开展联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县乡级界线联检任务。

二、联检工作内容

(一)联检对象:全县12条乡级行政区域界线。

(二)工作内容:按照省政府批准的双方乡(镇)联合勘定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及其附图,实地逐点、逐段详细核对界线的变化情况,对查出的问题,双方共同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处理。着重检查界线两侧的地貌、地物是否有明显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是否清晰可辨。如地貌、地物有明显变化,致使界线模糊不清不能辨认时,应详细记载地貌、地物变化情况,以保证界线实地走向清晰可辨。

三、工作安排

(一)组织领导。成立联合检查工作组,由分管行政区域界线的副局长任组长,各乡(镇)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县民政局和乡(镇)有关人员组成。

(二)职责分工。由县民政局制定联检具体实施方案,统一安排联检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具体由界线毗邻双方乡(镇)共同组织实施,共同做好联检记录。联检记录、联检报告和资料汇总由县民政局负责,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规定逐级上报备案。

(三)联检方法。采取内业联检、外业联检、省市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内业联检:主要由界线毗邻两乡(镇)在室外对照协议书附图和边界线走向说明逐段核对边界线走向的变化情况,同时商定外业联检的时间、地点和方法。外业联检: 一是对异常情况的线段及两侧地物、地貌进行重点检查,查明异常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现场记录;联检现场记录表应按格式、内容要求填写。

(四)联检步骤及时间安排。2018年9月县民政局拟定并下达“联检实施方案”;2018年度检查沙溪与夏阳等5条界线,2019年度检查瀚仙与城关等3条界线,2020年度检查沙溪与胡坊等2条界线,2021年度检查城关与盖洋等2条界线(具体时间见附表)。2022年度主要开展第三轮乡级界线联检“回头看”工作。界线联检工作完成后,年度联检工作报告由县政府逐级上报备案。

四、有关要求

加强对界线联检工作的领导,全力抓好联检工作的落实,做好界线联检宣传工作,做好联检档案管理工作。

 

附件:2018-2022年乡级界线联检任务安排表

 

 

附件:

2018-2022年乡级界线联检任务安排表

2018年联检安排

界线名称

牵头单位

沙溪-夏阳

夏阳乡

胡坊-城关

城关乡

瀚仙-盖洋

盖洋镇

枫溪-夏坊

夏坊乡

雪峰-城关

城关乡

2019年联检安排

界线名称

牵头单位

城关-瀚仙

瀚仙镇

沙溪-瀚仙

沙溪乡

盖洋-夏坊

盖洋镇

2020年联检安排

界线名称

牵头单位

沙溪-胡坊

沙溪乡

瀚仙-夏阳

瀚仙镇

2021年联检安排

界线名称

牵头单位

城关-盖洋

城关乡

瀚仙-胡坊

瀚仙镇

2022年联检安排

2022年主要开展第三轮乡级界线联检“回头看”工作,对联检工作进行补缺补漏,总结工作经验。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