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501-3000-2018-00006 文号明供联〔2018〕29号
发布机构县供销社 生成日期2018-06-29
标题明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明溪县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内容概述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
索 引 号SM04501-3000-2018-00006
文号明供联〔2018〕29号
发布机构县供销社
生成日期2018-06-29
标题明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明溪县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内容概述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

明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明溪县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30
| | |

各科室、基层供销社、直属企业:

为认真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明政办〔201853号)要求,现将《明溪县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明溪县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明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629日        




明溪县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


工 作 任 务

责任科室

工 作 要 求

一、围绕依法治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1.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

办公室

通过在线访谈、网上公开等方式,及时准确将供销社政策意图传递给社会。加强对舆情收集研判,针对供销社改革发展的误导和不实信息,客观及时、有说服力的发声,澄清事实,解疑释惑,增强社会对供销社改革的理解和支持。

2.推进决策公开

办公室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制定的政策措施,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要及时公开。

3.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各主办科室

对于涉及供销社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复文,除涉密事项外,原则上应全文公开。

4.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供销社资产管理科

对安全、综治等工作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定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及时公开抽查结果和整改情况。

二、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

5.推进项目建设信息公开

 业务科、农产品信息中心

重点围绕“新网工程”、“惠农工程”等项目建设,在做好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的同时,要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

6.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

财务科

严格按照县财政局有关要求,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部门预决算(含三公经费支出),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级分类,方便公众查阅监督。

7.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

办公室

除涉密事项外,根据内容不同采取会议、文件、公开栏、网站等形式公开。

8.涉及供销改革和建设的重大事项

办公室

除涉密事项外,根据内容不同采取会议、文件、公开栏、网站等形式公开。

9.干部任免、奖惩,日常考核和年底评先评优情况

办公室

除涉密事项外,根据内容不同采取会议、文件、公开栏、网站等形式公开。

10.基本建设和房屋装修招投标、房屋租赁等情况

供销总公司资产管理科

根据内容不同采取会议、文件、公开栏、网站等形式公开。

11.社有资产变更、处置情况

供销总公司资产管理科

根据内容不同采取会议、文件、公开栏、网站等形式公开。

12.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和采购结果

办公室

采取公开栏、县政府采购信息系统等方式进行公开。

13.做好农产品价格信息、农产品供求信息公开工作

农产品信息中心

向市供销社、县政府报送各类农产品价格信息及供求信息等。

三、加强舆情回应

14.建立舆情回应快速反应工作机制

办公室

建立舆情回应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

四、加强政策解读

15.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工作

办公室

主任履行“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的职责,主动回应重大舆论关切,释放信号,引导预期。

16.落实政策解读“三同步”要求

办公室

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落实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三同步”工作要求。

17.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办公室

严格执行特别重大、重大突出事件最迟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限要求,落实通报批评和约谈制度,确保回应不超时、内容不敷衍。

五、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18.加强政府网站建设

办公室

强化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按要求及时报送各类信息。

19.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办公室

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并明示救济渠道,答复形式严谨规范。对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发现的依法行政方面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工作建议。对公众申请较为集中的政府信息,可以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当主动公开。

六、推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

20.制定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办公室

2018年底前完成供销社政务公开目录制定。

七、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21.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办公室

对照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公开的要及时公开。

22.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办公室

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公众充分知情、有序参与、全面监督的氛围。

八、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

2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

办公室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工作规程,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依法审查,做好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问题。依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选择恰当的公开方式和范围。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