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207-1200-2018-00010 文号溪烟〔2018〕20号
发布机构县烟草局 生成日期2018-06-04
标题福建省明溪县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207-1200-2018-00010
文号溪烟〔2018〕20号
发布机构县烟草局
生成日期2018-06-04
标题福建省明溪县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福建省明溪县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8
| | |

机关各办公室、各烟草站(专管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现就全局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61630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三、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

  组  长:黄广北

  副组长:连云彬(常务)、蔡  锋、罗征祥、张一帆

  成  员:王志忠、俞丁力、陈育顺、张钰华、张高举、张松庆、佘小英、赖水清、卢宗金、张隆贤、吴九生、张贤明、黄红青、叶金树、邓顺文、邱儒荣、邱位盛

下设综治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如下:

  主  任:王志忠

  副主任:邱逢春

  成员:邱位盛(专职安全员)、朱隆强、赵云飞、庄俊锋、王铎、王邦昆、张爱贞、张晓霞、杨卫国、陈婉芸、谢建兴、肖光林、张河雄、黄庆平、曹连金、张恩水、林远忠

 四、活动重点

 1. 开展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设立安全生产月专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烟草行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二是通过多种媒体形式和方式,宣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附件1)内容,积极营造浓郁的安全氛围。三是加大信息新闻报道力度,及时向行业内、外网站编发新闻报道,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做法。四是组织员工观看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促使大家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

 2. 开展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演练活动。一是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紧密结合季节安全风险特点,以及安全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设备、重点部位情况,对各部门安全风险进行辨识,对重点风险管控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的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切实提升风险管控的全面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以安全法律法规执行、安全责任落实、专业管理、安全检查整改、应急管理等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增强全员守法的自觉性,促使各级责任和工作计划得到较好落实,及时消除安全管理缺陷、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要在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的基础上,以防火灾、防人身伤害、防自然灾害、防交通事故为重点,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五、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抓部署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本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周密策划,确保活动内容既充分体现上级规定要求,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2. 狠抓落实保效果各部门要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达到使广大员工提高思想、增强意识、提升素质和能力的目的。

  3. 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部门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于630前填写《2018安全生产月活动台账》(附件2)报县局安全办,安全办汇总报市局安全科。

  附件:1.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2.  2018安全生产月活动台账

 

                                                                                 福建省明溪县烟草专卖局

                                                                                    201864日    

附件1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1.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2.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

3.坚持安全发展,担当安全使命

4.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5.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推进安全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7.应急有方,从容天下

8.提升应急意识,保护生命安全

9.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10.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11.加强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12.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13.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14.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

15.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16.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17.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

18.排查治理隐患,拒绝事故伤害

19.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20.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21.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2.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

23.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24.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25.事故不可逆,生命不重来

26.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

27.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

28.查患纠违从我做起,行为安全时刻牢记

29.生命至上,科学救援

30.深入开展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

 


 

附件2

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台帐

单位(部门):

类别

活动内容

参加的时间、地点、人数及具体情况简述

参加地方政府
组织活动

 

 

 

 

 

 

按要求开展活动情况

活动内容

 

开展安全系列宣传教育

营造安全氛围

设置安全专栏    个,制作横幅   条,通过QQ群、微信群、电子屏播发安全标语       条,厂内网站、广播发   条安全生产月新闻稿,本单位在行业内、外网站分别发         条安全生产月新闻稿。

全员警示教育

组织观看的警示教育内容                     ,共    批次    人次参加了警示教育。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演练

隐患排查治理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次,发现     项隐患、问题和不足,整改     项,    项未整改完毕。

应急演练

     人次开展了应急培训,开展了   次演练,方式为              ,演练名字为          ,共    个部门        人参加演练。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