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SM04126-3000-2018-00005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文     号:明安委办〔2018〕34号

发文日期:2018-04-08

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督促县农业局开展监管领域有限空间确认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

2018-04-17 来源:明溪县安监局 字号:

明溪县农业局:

  2018年04月06日19点20分,在明溪县竹林境生态养殖场发生一起受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造成2人死亡。事故暴露出我县部分养殖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无审批制度和操作规程,培训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防护设备设施配备不到位,未制定有效的应急预案盲目施救导致事故发生。根据市安委办、县委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全县养殖场(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突出施工安全检查、作业安全检查、沼气池和储气柜的安全隔离以及避雷设施、设立安全警示牌,同时配备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和保护性安全器具。出现故障要请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处理,非专业技术人员不得下池;要严格禁止黑膜建池,对已建的黑膜大型沼气池更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建设,设立警示牌等。

  二、开展有限空间确认管理。

  抓好农业系统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企业落实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零容忍,立即责令整改,并依据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罚。推动企业真正落实有限空间辨识、作业审批和安全警示标识,切实防范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

  三、完善安全生产权责清单。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认真梳理清单编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安全生产权责清单的运行,日常照单监管,失职照单追责。

  四、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确认工作

  根据《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第三次报送重点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的通知》(明安委办〔2018〕19号)文件要求,再次重新摸排本行业领域重点安全风险点(有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场所、部位),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分级管控形成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并上报至县政府安办。

  

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8日                

 

附件下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