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应主动公开

索 引 号SM04604-0100-2018-00004 文号明粮〔2018〕8号
发布机构县粮食局 生成日期2018-04-18
标题明溪县粮食局2018年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内容概述2018年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索 引 号SM04604-0100-2018-00004
文号明粮〔2018〕8号
发布机构县粮食局
生成日期2018-04-18
标题明溪县粮食局2018年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内容概述2018年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明溪县粮食局2018年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19
| | |

2018,我局继续争创县级文明单位,现制定争创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协调推进县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进一步促进粮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概述坚持单位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和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2.树立标杆传递正能量。一是积极主动参与“好人之城”创建活动。二是积极参与道德模范评选工作,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三是利用各种会议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四是落实道德模范帮扶措施。

3.深化“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一是组织干部职工主动参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二是扩大公益广告传播途径。计划在各乡(镇)所在地的粮食收购点,张贴公益广告,扩大宣传面。

4.做强“我们的节”活动品牌。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春节、清明、七夕、重阳等传统节日,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5.抓好文明建设宣传网络阵地。一是认真抓好上报有关信息工作,扩大影响。二是确定洪佩同志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专人负责,互相配合,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

三、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抓好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为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尽职尽责尽力。

7.深化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开展联建联创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为目标,认真落实县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加强常态创建与日常管理,形成全系统创建的浓厚氛围。

四、提升文明乡风,大力加强挂钩村精神文明建设

8.着力改善挂钩村环境。积极参加“城乡共建,结对美丽乡村”、“结对子,种文化”等活动。开展生活垃圾专项治理,改善宜居环境;着力培育文明乡风,挖掘乡贤文明;开展挂钩村社会风气突出问题整治,弘扬善行义举。

五、提升机制建设水平,推进三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9.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组织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用传统节日、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10.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领和增强干部职工的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针对电话网络诈骗、食品药品违法、金融信用缺失、制假售假等民众反应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11.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旅游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旅游时要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讲究以礼待人,营造文明出游的浓厚氛围。

六、提升道德养成教育,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12.对本系统未成年人,采取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个相结合,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深化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加强活动场所和教育平台建设,优化文化环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七、加强队伍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

严格履行部门职责,扎实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落实粮食直补政策,抓好储备粮订单收购,培育发展粮食新动能,提升储备粮仓储管理水平,确保储粮安全。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文明单位的各项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计划、同落实,形成各股(室)齐抓共管,全系统共同参与的格局,加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创建工作上水平。

   

明溪县粮食局     

2018418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