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城乡建设

索 引 号SM04112-0100-2018-00029 文号明建〔2018〕206号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生成日期2018-10-22
标题明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开展 “冲刺100天” 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 “冲刺100天” 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12-0100-2018-00029
文号明建〔2018〕206号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生成日期2018-10-22
标题明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开展 “冲刺100天” 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 “冲刺100天” 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明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开展 “冲刺100天” 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1
| | |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局属各相关股站: 

  根据县委县政府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的工作部署,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建筑生产安全事故,现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10月22日至2019年1月25日。 

  二、检查范围 

  全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三、检查对象 

  全面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检查2018年第三季度质量安全动态监管记分排名靠前的企业承建的在建项目。 

  四、检查内容 

  (一)项目参建各方主体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职责情况 

  重点是建设单位履行工程项目管理职责、施工企业对项目部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管理及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到岗履职情况。 

  (二)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情况 

  1.工程质量。重点检查地基基础及主体结构质量;钢材、商品混凝土、预制管桩等与结构安全有关的主要建材质量;防水工程、消防工程质量;装修工程质量。 

  2.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标准化达标建设情况;深基坑、高边坡、外脚手架和建筑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防控以及现场施工用电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项目现场模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情况。 

  (三)建筑施工特种作业证整治情况 

  在各方责任主体自查的基础上,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检查,重点对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工、司机、架子工、电焊工、电工等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情况、证书来源及证书的真实性进行查核。 

  (四)施工消防安全情况 

  施工现场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特别是仓库、活动板房、临时工地用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配备和消防通道设置情况,建筑材料以及安全网、外脚手架、脚手板的防火性能,施工现场用电管理,电焊等明火作业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 

  局属各相关股站要高度重视,将建筑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检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实施方案,认真抓实抓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贯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设单位要落实质量安全首要责任,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进一步加强工期管控,合理统筹组织施工,严禁盲目赶工期、抢进度;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控,扎实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将各项质量安全措施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项目部、落实到人员、落实到现场,确保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三)强化监管力度。质安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督促企业、单位进行整改,并跟踪落实,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将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严厉打击、及时查处,倒逼生产经营单位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检查要书面留痕、可追溯,对检查结果该整改的督促整改,该记分的严格记分,该停工的责令停工,该立案的予以立案查处。 

 

明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10月22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