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索 引 号SM04602-3000-2018-00004 文号明统党组〔2018〕2号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生成日期2018-03-15
有效性有效
标题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工作职责》的通知
内容概述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工作职责
索 引 号SM04602-3000-2018-00004
文号明统党组〔2018〕2号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生成日期2018-03-15
有效性有效
标题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工作职责》的通知
内容概述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工作职责

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6
| | |

局各股(室、中心)、农调队、城调队:

   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工作职责》,已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     

2018315日        

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工作职责

 

中共明溪县统计局党组是中共明溪县委在明溪县统计局设立的领导机构,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为更好地认真履行县委赋予明溪县统计局党组的职责,明确工作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制定本工作职责。

一、 基本原则

1.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

2.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据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开展工作,落实党组管党治党责任。

3.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组的活力和党的团结统一。

4.坚持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本单位领导班子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民主程序转化为本单位领导班子的决定。

二、党组主要职责

 1.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2.讨论和决定本单位下列重大问题:

(1)需要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的重要事项;

(2)内部机构(含直属事业单位)设置、职责、人员编制等事项;

(3)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

(4)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重要事项;

(5)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事项;

(6)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重要事项;

(7)其他应当由党组讨论和决定的重大问题。

3. 贯彻党管干部原则,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人才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4. 加强对本单位统战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的领导,重视对党外干部、人才的培养使用,更好团结带领党外干部和群众,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5. 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应当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对党支部的工作的领导,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县驻财政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

6.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7.支持和保证行政领导按照职责或分工,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不包揽属于行政领导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三、党组书记主要职责

1.主持局党组全面工作,负责贯彻落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

2.负责召集和主持局党组会议,讨论决定本局重大事项,组织党组活动,签发党组文件。

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酝酿、研究本局干部人事工作事项。

4.检查党组工作计划、决定的执行情况,按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5.经常与党组成员沟通思想,交流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6.领导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7.以个人名义向党组提出干部使用建议。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党组其他成员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执行局党组会议的决定。

2根据党组决定,按照授权和分工,负责有关工作,行使相关职权,抓好工作落实,并对负责和分管的工作负全面责任。

3向党组书记提出需要由党组会议讨论的议事议题、建议。对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向党组书记汇报,并认真研究,提出解决的建议。
    4
.参加局党组会议,
参与党组的讨论和决策,对研究的议题发表个人意见;定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系统安排分管的工作。

5.以个人名义向党组提出干部使用建议;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