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SM04905-1100-2018-00027 文号沙政〔2018〕29号
发布机构沙溪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05-24
有效性有效
标题沙溪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沙溪乡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全民禁毒宣传月
索 引 号SM04905-1100-2018-00027
文号沙政〔2018〕29号
发布机构沙溪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05-24
有效性有效
标题沙溪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沙溪乡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全民禁毒宣传月

沙溪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沙溪乡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 | |

各村(居)委员会、乡直有关单位:

  根据省、市、县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文件精神,现将《沙溪乡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沙溪乡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4日     

  沙溪乡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大力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辖区内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我乡以“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

  契机,全面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现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福建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以人为本的新理念和指导禁毒工作可持续发展,认真履行禁毒宣传工作职责,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以“无毒沙溪、和谐发展”为主题,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增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趣味性,积极营造全民自觉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为我乡经济发展,奠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乡党委、政府成立以乡长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乡直各部门负责人,各村主干为成员的沙溪乡毒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宣传活动在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宣传工作办公地点设在乡综治办,汤晓妹同志负责协调有关事项。

  三、活动时间

  6月初开始,以“6.26”为高潮,到7月上旬结束。

  四、宣传方式

  (一)社会宣传

  1、开展“无毒校园”活动。要充分发挥中小学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橱窗、黑板报、发放传单、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阵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制作禁毒知识问卷,采取“带卷回家”的方式,让学生们向家人宣传,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创建“无毒校园”“无毒家园”。

  2、组织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户外广告牌、LED等广泛刊播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标语;利用圩日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造大声势,掀起禁毒宣传教育高潮,使人民群众普遍受到禁毒教育。

  3、突出典型宣传。大力宣传身边开展禁毒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打击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件和禁毒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不断传播禁毒工作正能量。

  (二)网络宣传

  1、开展网上禁毒宣传。通过侨乡沙溪、侨乡微警事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危害,向全社会宣传,不断提高人们防毒、识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辖区内群众识别、拒绝毒品的能力,展示乡党委、政府禁毒的坚强决心。

  2、加强涉毒舆情信息的管理。加强属地巡查,做好涉毒相关信息的收集与处置,及时掌握涉毒舆情动向,开展涉毒有害信息清理,全面净化社会环境。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开展禁毒宣传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村(居)、站、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职,做好各项禁毒宣传工作。

  2、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村(居)、站、所要紧扣“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把刊播新闻报道与公益宣传结合起来,把打击毒品犯罪和预防教育宣传结合起来,突出重点,运用多种宣传手段,营造舆论声势,掀起禁毒宣传高潮,有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

  3、把好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以及呼吁全民参与作为宣传方向,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以各项宣传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多宣传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打击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禁毒舆论氛围。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