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SM04114-1100-2018-00035 文号明农〔2018〕81号
发布机构县农业局 生成日期2018-05-07
标题明溪县农业局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做好2018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14-1100-2018-00035
文号明农〔2018〕81号
发布机构县农业局
生成日期2018-05-07
标题明溪县农业局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做好2018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通知

明溪县农业局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 | |

)农技站(畜牧水产,局属各股(站)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防汛台风工作意义重大。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预测,今年气候仍存在不确定性,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登陆和影响我省的台风约7-8个,可能有早台风影响。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台风工作,根据《明溪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明防20181)和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市农业局有关防汛台风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动员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股(站)要加强防汛台风工作的组织领导,全落实以主要领导负责制为主的各项责任制度落实责任人明确职责及早部署细化安排督促落实安全防汛台风工作措施。同时,要严格按照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确定并逐级落实所辖区处于低洼地带、沿河或是在山塘水库从事农(渔)业生产的企业、业主渔船等防汛台风负责人,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要切实强化防汛台风工作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大局意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二、全面检查整改,确保隐患排除到位

股(站)要在汛前完成防汛防台风安全大检查,重点深入到处于低洼地带、沿河或是在山塘水库从事农(渔)业生产的企业开展巡查,指导督促业主加固防洪堤坝、疏通排涝沟渠、固定好渔船和养殖网箱,对检查中发现的险情和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隐患整改和险情排除要做到闭环管理

三、全面修订完善,确保预案落实到位

股(站)要在汛前完成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进一步强化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健全完善防汛防台风工作机制,规范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程序和制度,并明确对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内容。要加强应急值班人员的业务培训,积极开展防汛防台风实战演练,通过演练,不断完善预案运作规程,确保高效应急响应,不断提升处置和救援能力。

四、全面加强值守,确保信息发布畅通

各股(站)要认真落实汛期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应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通讯工具要始终处于开机状态,保障应急通讯畅通。

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应急物质储备

股(站)加大资金投入,在汛期到来之前做好应急物质储备,并建立健全应急物质储备管理制度和物资清单,并指定专人管理;要组织力量对本部门所储备的防汛抢险物资进行全面的检查,淘汰过期、变质和损坏的物资,品种不齐、数量不足的要提前补充

六、全面保障队伍,确保灾情报送及时

各股(站)要重视灾情报送队伍建设,加强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工作,确保灾害发生后,能够严格按照灾情报送制度,及时做好灾情调查、统计、核对和报送工作。

各股(站)要认真落实以上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并于5月25日前将本单位防汛防台风工作相关情况报送局安办。

 

明溪县农业局      

201857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