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SM04904-1100-2018-00011 文号胡政文〔2018〕31号
发布机构胡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04-20
有效性有效
标题胡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防汛备汛工作
索 引 号SM04904-1100-2018-00011
文号胡政文〔2018〕31号
发布机构胡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04-20
有效性有效
标题胡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防汛备汛工作

胡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 | |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根据省、市、县防指文件精神,立足防大风、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要求,请各村、各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部署,落实责任

各村,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领导,及早部署、落实责任、细化安排,强化防汛各项措施,杜绝因人事变动、岗位调整造成责任脱节。要全面落实各类水库大坝法人、主管、监督和行政等四类责任人及其职责,并在汛前公布防汛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责任追究,切实强化防汛工作责任意识、主体意识。

二、全面排查,落实措施

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在汛前完成本辖区、本行业的防汛安全大检查。镇防指负责全镇汛前安全大检查的指导、督促和抽查,镇防指成员单位负责本部门的具体组织和核查。要深入实地查勘,重点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洪重要部位、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对重点防洪工程、在建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要进行逐项检查、登记备案,特别要做好小水库、水电站的排查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进一步明确隐患、问题的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对汛前确实无法整改到位的,必须落实应急防护措施,并及时报告镇防汛抗旱指挥部。

三、全面修订,落实预案

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在412日前完成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的修编修订,尤其是村级预案与水库等重点单位防台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极组织开展预案实战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更新完善预案运作规程,确保及时高效响应。各水库工程管理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水库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编制、审查及防洪调度方案制定,并于412日前将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计划,方案上报镇水利工作站审查。

四、全面演练,落实队伍

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与灾后重建队伍建设与管理,组织好抢险业务培训和演练,努力提升应急抢险救灾技术、增强应急反应能力,确保队伍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五、全面管理,落实保障

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防汛救灾后勤保障,组织力量对本辖区、本部门所储备的防汛抢险物资进行全面检查,淘汰过期、变质和损坏的物资,及时增储防汛抢险救灾物资,规范存储管理,确保调得出、用得上。对各类检测预警通信系统要进行全面检查,强化维修保养,保障预警检测、指挥通讯等系统的正常运行。手摇报警器,预警铜锣等设备的管理维护,要确保设备完好、装备齐全、运用熟练,切实提高基层预警发布能力。

 

胡坊镇人民政府   

2018420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