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索 引 号SM04121-1200-2018-00018 文号明水〔2018〕188号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2018-12-26
标题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21-1200-2018-00018
文号明水〔2018〕188号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2018-12-26
标题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 | |

局机关各办、下属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临近,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当前工作中,切实加强2019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狠抓各项安全防范和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持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和加强当前我县水利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各单位要切实把握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着眼事故防范,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把集中开展大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建立严格的监测巡查制度,制定防范措施并加强监控;对水库大坝等主要建筑物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处理施工隐患。要安排专人值守,搞好水库大坝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水库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节前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切实提升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完善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实一线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各单位请于1231日前向局农电股报送节前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及节日期间安全值班表。

 

明溪县水利局      

20181226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