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索 引 号SM04121-3500-2020-00019 文号明水〔2020〕114号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2020-12-04
标题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水利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水利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21-3500-2020-00019
文号明水〔2020〕114号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2020-12-04
标题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水利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水利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明溪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明溪县水利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4
| | |

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县水利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减少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按照县人民政府安委会《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明安委办〔2020〕61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县水利行业实际,我局制定了《明溪县水利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明溪县水利局

  2020年12月4日

 

  明溪县水利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县水利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减少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按照县安委会安排部署,在全县水利系统开展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贯穿到一切工作之中、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水利工程施工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集中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健全完善火灾防控管理长效机制,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组织机构

  成立水利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邱建玮 局 长

  副组长: 张 翊 书 记、副局长

         陈贵春 副局长

        郑庆喜 总工程师

        卢长桂 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主任

  成 员: 曾 诤  办公室主任

       陈明辉 水电工作站站长

       陈勤新 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

        饶福禧 水土保持工作站站长

       杨禄峰 水利工程服务站站长

       原永清 水利工作站站长

       黄建华 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技术站站长

       范志伟 堤防水库服务站站长

       梁金梅 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

       罗裕铭 水库移民股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水电工作站,主任由陈明辉兼任。

  三、检查范围和重点区域

  各单位要充分考虑冬春季节火灾特点,结合自身实际,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一)覆盖范围

  一是各类在建和已建水利工程;二是各类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等。

  (二)检查重点

  一是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履行消防工作职责;二是施工区、营地、生产生活区、办公区等布局是否符合有关消防规定;三是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宿舍、食堂、仓库等设施;四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标志等是否完好有效;五是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线路、管路布设和维修保养等是否符合有关技术要求;六是是否存在厂房、车间等设备运行及生产区域违规设置值班室、违规住宿等问题。

  四、工作步骤

  (一)部署发动阶段(2020年12月4日前)。各单位分别印发方案、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发动、部署到位。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全国“两会”结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三)总结验收阶段(2021年全国“两会”结束至3月底)。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工作,固化经验做法,立足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火灾防控工作机制。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从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强化监管协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行业消防管理和火灾防范,开展检查督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机制。

  3、扎实开展,确保实效。各单位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全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隐患整改情况,逐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督促整改,自治区“两会”前,要全部清零见底、照单对账、照单销账。按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与冬春季防火工作紧密结合,做出成效。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