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索 引 号SM04904-3500-2020-00003 文号胡政文〔2020〕3号
发布机构胡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20-01-09
标题胡坊镇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904-3500-2020-00003
文号胡政文〔2020〕3号
发布机构胡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20-01-09
标题胡坊镇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胡坊镇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7
| | |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福建省春运工作的通知》(闽工信运行〔2019〕195号)、《明溪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明春运办〔2020〕1号)和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县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现就做好我镇春运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春运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适应春运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统筹做好2020年全镇春运工作,镇政府调整充实了2020年全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担任组长,镇分管领导,胡坊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包括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镇道安办,具体负责春运日常综合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邓其奋同志兼任。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抓紧建立健全相应春运工作机构,统筹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春运工作机制。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抓紧制订和完善春运工作方案,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二、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有关单位要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各项检查,监督企业对投入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等设施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运输设备的实时监控和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重大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严格执行安检制度,严防夹带“三品”上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充分依托农村基层组织,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尽量完善农村停车场所、引导村民规范停车,减少农村拥堵路段,降低事故风险。

  三、切实做好运力保障调度。要科学预测客流,合理制定运输方案,根据人员的流向高峰低谷排运力,针对极端天气、突发问题做好应急疏导保障。相关单位要加强春运客流和物流分析研判,合理制订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对客流量较大的时段要增加车辆班次,及时输送旅客。

  四、强化应急保畅处置能力。建立健全气象信息快速通报和预报预警机制,及时发布车次调整信息,引导旅客有序流动。派出所、公路站、道安办等相关单位要制定并细化完善恶劣天气、安全事故等应急预案并及时启动,备好应急救援车辆、物资,组织好应急处置队伍。发生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处置,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尽快恢复交通秩序,防止造成大面积拥堵。对滞留在路上的人员要尽快组织救助,对短时延误的旅客要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交互、共享、使用。

  五、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宣传部门联系沟通,加强与媒体合作,深入发掘春运措施、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讲好春运故事,制作春运文化精品,进一步丰富春运科技内涵、文化内涵、时代内涵。同时,要继续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失信专项治理,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霸座”等严重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旅客文明诚信出行,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附件:2020年胡坊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胡坊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9日    

  

  附件

  2020年胡坊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张刚昌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常务副组长:丁绍文  镇政府副镇长

  副  组  长:黄  纬  镇党委宣传委员

  邓其奋  胡坊派出所所长

  成      员:王闽森  镇安监办主任、道安办主任

  何玉春  镇公路站站长

  吴秀萍  镇党政办副主任

  肖淑莹  镇工会干部

  陈少龙  镇农机站干部

  黄玉清  胡坊学校校长

  邓永星  胡坊派出所民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镇道安办,具体负责春运日常综合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邓其奋同志兼任。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