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索 引 号SM04906-3500-2019-00009 文号夏政文〔2019〕29号
发布机构夏阳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9-04-10
标题夏阳乡人民政府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906-3500-2019-00009
文号夏政文〔2019〕29号
发布机构夏阳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9-04-10
标题夏阳乡人民政府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夏阳乡人民政府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 | |

各村,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闽安委明电〔2019〕1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福建省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安委办〔2019〕18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明安委办〔2019〕26号)和《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明安委办〔2019〕20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现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村、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各村、各有关部门要结合3月25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公安、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方案(方案参照附件9并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制定),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深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专项执法检查,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三、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回头看”工作。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按照《夏阳乡人民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我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要认真梳理2017年来省、市、县各类安全检查发现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对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复核,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四、加强指导服务和宣传教育。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发挥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库作用,深入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公众、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要健全完善举报奖励渠道,激励动员广大企业从业人员和家属举报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帮助监管部门发现企业内部的安全隐患问题。
  各村、各部门于4月17日前报送报表(附件1-7)及工作落实情况。
  联系人:邱函,联系电话:13275060063,邮箱:791948538@qq.com。
  
  附件:1.专项执法检查情况统计表
        2.排查治理重大隐患情况表
        3.关闭取缔单位情况表
        4.停产整顿单位情况表
        5.联合惩戒失信单位(个人)情况表
        6.问责曝光工作不力单位(个人)情况表
        7.集中教育工作情况表
        8.《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闽安委明电〔2019〕1号)
        9.《福建省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闽安委办〔2019〕18号)

夏阳乡人民政府      
2019年4月10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