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索 引 号SM04103-3500-2018-00027 文号明经信[2018]59号
发布机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2018-11-13
标题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2018年下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履职报告
内容概述2018年下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履职报告
索 引 号SM04103-3500-2018-00027
文号明经信[2018]59号
发布机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2018-11-13
标题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2018年下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履职报告
内容概述2018年下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履职报告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2018年下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履职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3
| | |

2018年下半年我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局党支部的领导下,按照省、市、县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创造我县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为首要目标任务,以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为重点,认真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确保我局系统安定稳定,现将2018年下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如下:

    

     附件: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表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1113日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表
填报单位: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序号 隐患内容 检查时间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人 备注
1 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                       206工房后侧避雷塔上有树藤 7月18日 限时整改 7月26日前 谢立新 已整改到位
2 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206造粒工序手捧两盘药放地上 7月18日 立即整改 7月18日 谢立新 已整改到位
3 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206筛分防护罩上有一胶皮破损 8月27日 限时整改 8月30日前 李强 已整改到位
4 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604库电话线布置凌乱 9月20日 立即整改 9月20日 李强 已整改到位
6 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202工房后门17#消防箱标识不清,205工房边门第70#消防箱门破损。 10月22日 限时整改 10月30日前 李强 已整改到位

 

  一、强化主体意识,完善责任体系

  1、为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年初签订了2018年消防安全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

   2、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18年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经信〔2018〕7号)指导全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印发了《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的通知》(明经信运行2018〕11号)局属各企业,加强岗位管理和现场管理,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和每个员工,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和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支持消防安全工作。

  二、夯实基础管理,加强专项整治

  1、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今年以来我局根据上级部署开展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消防大排查大整治暨开展夏季消防检查等系列活动。制定了《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经信〔2018〕22号),局属各单位继续健全完善企业消防安全档案和“隐患”台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现场管理。火灾隐患排查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局共组织检25次、70人次,2个单位重点部位进行的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份,整改率100%。

    2、注重超前防范和源头治本。我局坚持每季度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研究解决消防安全存在问题。坚持重大节日活动期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切实加强节假日和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发出了《关于做好民爆行业节假日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经信运行2018〕17号),由局领导带队,对我县两家民爆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积极配合县安监局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

    3、巩固基础,完善制度。在职责范围内,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推动本系统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一)完善隐患整改机制。相关职能股室要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在职责范围内监督、指导企业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对企业反馈的整改情况,要及时核实,实现闭环管理。(二)健全工作安全管理档案。相关职能股室要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开展的安全指导、检查、抽查,形成完整的档案记录,将会议部署、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整改记录、整改反馈、复核情况等资料整理归档,形成系统规范的工作台账,并存档备查。

    三、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安全素质

  一是围绕夏季消防检查重点,采取组织集中学习、营造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努力提高经信系统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集中观看消防安全宣教片,对灭火知识技巧、遇险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等重点内容进行培训。及时转发相关文件,组织经信系统传达学习,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单位实际,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以局领导挂钩调研重点单位、企业为载体,在联系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从总体情况看,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及重点工业企业均比较重视夏季消防检查活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意识较强、各项消防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比较到位,绝大多数单位建立了常态化隐患排查工作机制。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继续落实2018年度消防工作主要责任目标。督促相关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深化"四个能力"建设,确保完成全系统年度消防工作责任目标。

   (二)继续深入开展今冬明春消防检查专项工作。积极配合协同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防部门做好相关工业企业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及做好相关行业专项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三)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职能股室结合实际,有效开展检查工作,并将检查记录、影像资料、检查总结及整改反馈等内容妥善保存,以便随时查阅。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