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索 引 号SM04907-3500-2018-00017 文号盖政〔2018〕44号
发布机构盖洋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10-21
标题盖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目前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切实做好目前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907-3500-2018-00017
文号盖政〔2018〕44号
发布机构盖洋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8-10-21
标题盖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目前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切实做好目前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盖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目前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9
| | |

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部门:

  目前秋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随着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保有量的逐年增长,机械化作业水平的提高,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及时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使广大农机户既喜获丰收、又能确保安全,现就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农机安全生产责任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当前是农机作业高峰时段,农机事故较为易发。各村(居)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理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加强督促检查,严密防范农机事故,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向新水平。

  二、突出重点机具,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各村(居)要把握目前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特点,紧紧盯住农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加强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与公安、交通、安监部门和镇政府的协作,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突出强化拖拉机安全监管,重点查处和纠正拖拉机超载超速、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

  三、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各村(居)要加强农机作业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村干部到岗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通畅,按规定及时上报事故信息。要进一步加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农机事故,能够得到迅速的控制和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四、强化宣传教育,突出当前安全监管重点

  各村(居)要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根据农机安全生产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知识和农机应急处置、自救等常识;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切实提高农机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盖洋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1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