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SM04604-0300-2018-00012 文号明粮文〔2018〕4号
发布机构县粮食局 生成日期2018-10-16
标题明溪县粮食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索 引 号SM04604-0300-2018-00012
文号明粮文〔2018〕4号
发布机构县粮食局
生成日期2018-10-16
标题明溪县粮食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明溪县粮食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19
| | |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佳节,是“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根据县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结合粮食部门实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孝道为主题,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孝文化,深入志愿服务、文体娱乐等活动,进一步倡导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二、活动内容
  1.开展走访慰问老人活动。节日期间,深入老年公寓、敬老院,对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特困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和礼遇,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2.助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城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重阳节游园、医疗服务等便民服务。组织志愿者与老人拉家常,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良好道德风尚扎根社区、根植基层。
  3.开展退休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召开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从我局工作经费中挤出资金作为县老年协会粮食分会的活动经费,由分会自主选择活动项目,活跃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老年人的良好心态和健康情趣,确保退休干部们过一个欢乐热闹的重阳节。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活动思想文化内涵。根据通知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2.积极发动、广泛参与。充分挖掘重阳节深厚文化内涵,精心设计,把广大干部群众吸引到活动中来,增强“满意在明溪——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把传统节日宣传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普及重阳节日知识,广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明溪县粮食局      
2018年10月16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