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SM04302-0300-2018-00006 文号明档〔2018〕18号
发布机构明溪县档案局 生成日期2018-09-13
标题明溪县档案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索 引 号SM04302-0300-2018-00006
文号明档〔2018〕18号
发布机构明溪县档案局
生成日期2018-09-13
标题明溪县档案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明溪县档案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7
| | |

各股室:

    经局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将《明溪县档案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明溪县档案局      

2018913日     

  

明溪县档案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明溪县委  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 年度明溪县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委〔201856 号)精神,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现就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及时充实调整县档案局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本局绩效管理等工作,组长由党支部书记、局长担任,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效能办日常工作,各股室密切配合,按照分工,抓好落实。

二、考评内容及方式

考评采取指标考核、公众评议、正向激励、效能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考评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2018年档案局工作主要任务等情况,以及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改革创新等情况。

(一)指标考核

20191月底前,组织开展指标核验(具体考核指标详见附件)。

(二)公众评议

重点围绕各股室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及上级工作要求,维护群众利益,日常表现等情况,由局办公室适时开展。

(三)正向激励

鼓励各股室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卓有成效完成各项任务。受到上级通报表彰(表扬)以及在争取资金、任务落实、优化环境、增收减支、自查自纠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的股室(科级及以下干部),在年度绩效考评时给予激励加分。

(四)效能督查

局效能办结合日常行动计划、作风纪律等督查,不定期开展察访核验。察访核验重点对各股室(个人)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贯彻落实赶超目标、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重大项目、美化生态环境、扫黑除恶、机制创新等方面,以及党政机关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情况开展督查。

三、结果汇总与等次确定

(一)结果汇总

绩效考评得分=指标考核得分×70%+公众评议得分×30%+正向激励加分-效能督查扣分。

(二)等次确定

1.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绩效考评结果按总分高低排列,排在每类前 60%且总分在 85 分以上为优秀,其他总分在 75 分以上为良好,总分在 60 分至 75 分为一般,总分在60 分以下为差。

2.被效能问责的,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3.在绩效管理工作中弄虚作假,经查属实的,考评等次

定为差。

四、绩效考评结果运用

(一)通报考评结果。绩效考评结果在全局进行通报。

(二)挂钩考核评定。绩效考评结果作为单位内部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绩效奖励差异化发放的重要依据,激励干部多干事、干成事。

(三)实行绩效奖励

参照《明溪县 2017 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标准发放绩效奖金。

(四)实施效能问责

1.年度绩效考评结果为一般的股室(科级及以下干部),责成其向局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提交书面整改措施。

2.县效能督查发现涉及上班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的作风纪律问题,给予当事人效能告诫(含)以上处理,对股室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存在突出问题的对局分管领导进行诫勉教育。

3.反馈整改。各股室(科级及以下干部)要针对绩效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查找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促进绩效提升。整改情况纳入下一年度绩效考评。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绩效价值观,把绩效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建立科学民主决策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否定报备制、责任追究制、社会评议制等制度,有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股室负责人是本股室绩效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股室的绩效管理工作负总责。全局上下要继续贯彻“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共同提升全局工作效能,共同维护全局良好形象,全力争取在全县绩效考评中取得优秀等次。

(二)强化统筹协调。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统筹协调相关股室,做好各个环节的衔接,提升整体工作合力。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要检查各股室完成绩效考评各项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三)强化结果应用。各股室要以严谨细致、务实求效的作风共同做好绩效管理工作,做到资料真实完整,数据准确可靠,台账规范有序。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坚决制止马虎应付、弄虚作假现象。

 

附件:2018年度明溪县档案局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附件 

 

2018年度明溪县档案局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考评内容及分值

得分依据及分值

得分

考评牵头单位

业务

工作

实绩

60

绩效评价(10分)

由县分管领导对考评单位年度绩效工作情况作出评价。

 

县直机关

工委

绩效目标

实现情况(44分)

一级指标

年度工作目标

目标制定

依据

得分

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6)

1.积极向分管档案的县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组织全局人员学习会议精神(3)

年度工作

计划

 

2.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明溪实际,制定2018年明溪县档案工作要点(3)

二、做好档案服务工作(6)

1.服务经济建设(2)

“三定”方案

 

2.服务民生(2)

3.为群众提供利用服务(2分)

三、加强档案资源建设(6)

1.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第9号令(2分)

年度工作

计划

 

2.做好国家档案局第10号令的宣贯工作(2分)

3.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到期档案的接收工作(2分)

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6)

1.县档案馆积极开展馆藏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工作(2)

年度工作

计划

 

2.加强电子目录数据库建设(2)

3.做好档案备份工作,保证数据安全(2)

五、推进依法治档工作(6)

1.积极开展档案法制宣传(2)

年度工作

计划

 

2.做好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2分)

3.加大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力度(2分)

考评内容及分值

得分依据及分值

得分

考评牵头单位

业务

工作

实绩

60

绩效目标

实现情况(44分)

一级指标

年度工作目标

目标制定

依据

 

县直机关

工委

六、加强档案安全管理(6)

1.注重实体档案的安全,不断完善消防设施、温湿度调控设施、防盗报警设施、安全监控设施、先进实用的档案专具等 (2)

“三定”方案

 

2.加强档案馆库安全,做好档案库房“八防”工作 (2)

3.加强档案数字化风险管控(2分)

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6)

1.按时向政府信息公开办报送统计报表 (2)

年度工作

计划

 

2.做好政府公开信息的利用工作 (2)

3.努力改善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场所设施(2分)

八、加强网络建设(6)

1.做好明溪县档案局网站建设 (2)

年度工作

计划

 

2.做好本局计算机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工作(2)

3.做好档案基础数据库项目维护工作 (2)

九、做好各类档案统计报表及信息工作(6)

1.做好2017年度档案统计年报 (2)

“三定”方案

 

2.积极编发各类信息 (2)

3.积极向上级档案部门报送全县档案工作信息(2)

十、加强对档案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6)

1.组织全县档案专兼职人员参加省市培训工作(2)

 

“三定”方案

 

2.组织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2)

 

3.组织档案人员积极撰写档案业务文章(2)

 

 

考评内容及分值

得分依据及分值

得分

考评牵头单位

业务

工作

实绩

60

绩效

进步

情况

6分)

1.获国家级单项表彰奖励、工作成绩显著,被国家级行文推广或开现场会推广,得6分。

2.获省部级单项表彰奖励、工作成绩显著,被省委、省政府或国家部、委、办、局行文或开现场会推广、在省级以上或全国片区会议上介绍先进经验或典型发言、被省(部)级以上领导人批示表扬肯定,得5.5分。

3.获市级单项表彰奖励、工作成绩显著,在全省会议上介绍先进经验或典型发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被省级以上人大、政协确定为重点议案、提案,得5分。

4.获县级单项表彰奖励、在县级会议上介绍先进经验或典型发言、被市人大、政协确定为重点议案提案,得4.5分。

5.未取得以上绩效进步成果,得4分。 

以上得分必须提供有效证明,提供不出任何绩效进步证明材料的,不能得分;如取得的成绩正式确认时间在考评之后,可计入下一年度绩效考评得分。

6.以下4种情形,不予计算:

A.领导批示属于提要求性质的;

B.下属单位所获的表彰、肯定以及以个人名义获得的各类表彰、肯定;

C.在各类简报信息、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等刊登播出的;

D.会议发言属于一般性的工作交流、汇报的。

 

县直机关党工委

 

考评内容及分值

得分依据及分值

得分

考评牵头单位

机关党建12

思想

政治

工作

3分)

1.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不完善的扣0.2分;

 

县直机关党工委

2.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度不完善,年初没有计划、年终没有总结,或没有组织学习《党章》、《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以及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心得交流的扣0.8分;

3.没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常态化的扣0.5分;

4.没有及时报送信息,完成重点党建调研文章的扣0.5分;

5.没有开展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的扣0.5分;

6.没有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的扣0.5分。

基层组

织建设

3分)

1.没有认真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和一岗双责、党务干部配备、严肃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党建经费落实不到位的扣0.8分;

 

2.没有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分类定级”并争先创优,党员星级目标管理常态化的扣0.8分;

3.没有健全落实“1263”机制、党内关怀帮扶激励机制,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扣0.8分;

4.发展党员质量把握差、党费收缴不规范及时的扣0.6分。

机关

作风

建设

3分)

1.没有严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制度不完善,相关资料建档不规范的扣1.5分;

 

2.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加大庸懒散拖治理力度,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针对岗位职责健全完善AB岗制度,深入开展“亮岗履职”等,成效不够明显的扣1.5分。

落实上级

工作部署

3分)

1.创文明县城工作措施不到位,上报材料不及时准确,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没有6次以上的扣1.4分;

 

2、计生或综治工作被“一票否决”的扣1.2分,卫生工作没有按要求做好的扣0.4分;

3、没有积极响应并组织人员参加上级党组织各项活动的扣0.4分。

 

 

 

考评内容及分值

得分依据及分值

得分

考评牵头单位

民主决策4

坚持民主

集中制

1分)

1.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没有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的扣0.6分;

 

县直机关党工委

2.重大事项没有经民主决策和集体研究的扣0.4分。

征求党

员意见

2分)

1.在评先评优、选举、选拔工作中,不能充分体现党员的意志的扣0.5分;

 

2.没有建立维护群众利益制度,认真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的扣0.5分;

3.组织生活会制度不落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员的意志表达机制不健全、渠道不畅通的扣1分。

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

1分)

1.年内没有召开党员大会通报工作情况的扣0.5分;

 

2.重大事项或决议、决定出台前没有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党务政务公开、落实不够到位的扣0.5分。

机关效能8

 

建章立制

1分)

健全和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制度,机关管理规范有序,工作运行协调高效。(1分)

 

效能办

效能问责

6分)

年内机关工作人员被效能告诫的每人(次)扣3分;通报批评的每人(次)扣2分;诫勉教育每人(次)扣1分,扣完为止

 

推行“马上就办”

1分)

强力推进马上就办,认真落实《2018年明溪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点》,提升效率效能。(1分)

 

 

 

考评内容及分值

得分依据及分值

得分

考评牵头单位

依法办事8

依法决策(0.8分)

发生领导班子决定事项与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或发生集体违法行为被上级查处的,每起扣0.5分;制度不完善扣0.3分,扣完为止。

 

依法治县办

程序规范(0.8分)

严格执行公务员选拔、任用、招考、管理等工作法律法规,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发生违反公务员选拔、任用、招考、管理等法律法规的不得分。

 

依法公开

事务

0.8分)

建立本单位相关事务公开制度,依法公开应公开的本单位相关事务。没有建立公开栏的扣0.5分;有应公开而未公开事项的扣0.3分。

 

落实“七五”普法

0.8分)

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创建工作。(0.8分)

 

开展法律

知识学习(0.8分)

开展以宪法为核心、部门法为重点的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学习,有教材、有记录,参学率达95%以上。没开展的不得分;没达要求的扣0.3分。

 

开展法律进机关

0.8分)

年内没有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的不得分。

 

培训考试(0.8分)

年内没有组织或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普法培训、考试的不得分。

 

宣传法律法规(0.8分)

年内没有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结合法律法规颁布日、实施日等时机,积极向社会宣传涉及本部门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的不得分。

 

主题宣传

活动

0.8分)

年内没有结合部门实际,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的不得分。

 

遵纪守法(0.8分)

年内本部门遵纪守法状况良好,出现一例违法违纪现象不得分。

 

党风廉政8

落实党风

廉政建设

责任制

8分)

1.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法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整治“四风”。(4分)

 

纪委

2.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4分)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