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SM04507-0300-2018-00004 文号明政移〔2018〕15号
发布机构县移民局 生成日期2018-05-31
标题明溪县移民局关于做好库区防汛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做好库区防汛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507-0300-2018-00004
文号明政移〔2018〕15号
发布机构县移民局
生成日期2018-05-31
标题明溪县移民局关于做好库区防汛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做好库区防汛工作的通知

明溪县移民局关于做好库区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9
| | |

各乡()库区办

    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2018年全省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为确保库区安全度汛,现就做好库区防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防汛形势。今年我省降雨集中期可能出现在6月份。雨季降雨量沿海及北部内陆偏多2-4成,南部内陆偏多0-2成;夏季降雨量北部偏多0-2成,南部偏少0-2成。预计今年闽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可能发生中等洪水;沿海部分河流可能出现较大洪水。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个数为7-8个,可能有早台风影响,夏季有1-2个台风登录或严重影响我省。未来气候复杂多变,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形势不容乐观。

二、排查安全隐患。各乡()库区办应针对今年防汛防台形势,配合防汛部门认真做好库区各项防汛工作。一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要协调和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对移民安置区内排水系统、边坡(护岸)、对外通行、安置房建设、移民搬迁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对存在安全隐患或险情的,要明确责任单位和治理措施,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库区度汛安全。

三、细化防范措施。各库区乡镇要紧密结合移民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各项防汛工作措施。一要细化监管巡查机制。要针对各库区防汛特点,细化汛期安全巡查机制,在降雨集中期间,应组织有关人员对灾害易发点开展巡查机制,在降雨集中期间,应组织有关人员对灾害易发点开展巡查,发现一次抢修一次。一时难以治理的,要做好醒目的警示标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细化预警预测管理。要加强与防汛、水文、气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库区水情雨情,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要按照有关规定向人民政府及有关方面迅速报告,并组织人员安全撤离。三要突出防范重点。黄沙坑水库大坝已建成,水库淹没区范围内至今仍有少量移民滞留库内、少量房屋未拆除、部分道路工程未完成复建,务必在主汛来临之前将滞留人员转移库外,必要时可采取区域管制措施,防止非常时刻因人员活动造成伤亡或财产损失。

四、强化责任落实。库区防洪防汛工作直接关系到库区移民生命财产安全问题,责任重于泰山。一要区分工作责任。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原则,明确库区的具体职责及其责任人员,防止因人事受动、岗位调整造成人员脱岗和责任脱节;二要严格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库区汛期24个时值班、领导应急带班、重点险情地段巡查值守、AB角等制度,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等造成库区移民生命财政遭受严重损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明溪县移民局      

2018531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