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SM04604-0100-2018-00007 文号明粮〔2018〕13号
发布机构县粮食局 生成日期2018-05-30
标题明溪县粮食局关于印发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印发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604-0100-2018-00007
文号明粮〔2018〕13号
发布机构县粮食局
生成日期2018-05-30
标题明溪县粮食局关于印发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关于印发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明溪县粮食局关于印发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1
| | |

局各业务股(室)、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 

  根据《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5月-8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安委〔20189号)和《三明市粮食局关于印发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粮〔201819号)的要求,即日起至8月15日在县粮食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我县粮食系统的实际,现将《明溪县粮食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明溪县粮食局   

2018530日  

                     

                    

             明溪县粮食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莆田市5.4施工坍塌事故、明溪县竹林境养殖场4.6事故血的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企业自查、行业检查相结合,着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全面管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检查重点 

  结合汛期、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特点,重点对粮库进出仓作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三合一”“多合一”经营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 

  (一)企业按照“4个100%”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二)对所属全县各乡镇粮站、王桥粮库开展督导检查、抽查。 

  四、工作步骤 

  (一)全面自查阶段(即日起至6月15日) 全县各乡镇粮站、王桥粮库要从安全责任、制度措施、专项治理等方面深挖细究,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坚决堵塞漏洞,严防出现思想上松懈、责任和压力衰减等问题。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辨识,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要做到“4个100%”,即:100%制表列出清单,100%建立台账,100%制订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100%落实事故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二)行业检查阶段(6月16日至7月15日)公司对全县各乡镇粮站、王桥粮库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抽查。对所属粮站、王桥粮库督查要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做到闭环管理,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应提请上级行业管理部门挂牌督办;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 

  (三)迎检阶段(7月16日至8月15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基础工作,准备好资料、台账,迎接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粮食局局长梁广文担任,副组长由监督检查股魏明担任,成员朱荭蔚、严廷贵、黄秀梅,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魏明同志具体承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日常事务。 

  (二)加强宣传报道。全县各乡镇粮站、王桥粮库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 

  (三)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对消极应付、工作落后的进行批评教育,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