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SM04115-0300-2018-00019 文号明林综〔2018〕36号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2018-05-21
标题明溪县林业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15-0300-2018-00019
文号明林综〔2018〕36号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2018-05-21
标题明溪县林业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工作的通知

明溪县林业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3
| | |

 各林业站、局直属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科技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8年福建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闽科政〔20186号)、三明市林业局《关于开展2018年科技活动周工作的通知(明林综﹝201841)明溪县科技局《关于举办2018年明溪县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明科〔20183号)文件精神,明溪县林业局决定于2018519日至26日在全县范围举办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主题,扎实有效开展。今年科技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紧扣主题,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相关科技方针政策,针对公众多样化的科技需求,开展林业科技入户工程建设,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乡村和林业基层单位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分发林业科普材料、实用知识小册子,举办“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科普教育系列挂图、摄影图片展,科技培训、科技咨询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和常态化群众性科普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二、开放设施,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要积极推进林业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向社会开放,满足广大林农对科技的迫切要求,促进公众认识科学、支持创新、参与创业实践,共享林业改革发展成果。各自然保护区、苗木花卉基地、森林人家等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免费或半价优惠对外开放。通过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优秀创新人才团队和企业,振奋人心的林业科技成就,增强广大林农兴林致富的自信心,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认真总结,按照要求统计上报。科技周结束后,请各级、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本届科技周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填写《全县林业系统2018年科技活动周情况统计表》,并于2018526日前将总结材料和统计表报明溪县林业局科技股。(联系人:欧建德,电话:13507587781Email:linyingmx@126.com

 

附件:全县林业系统2018年科技活动周情况统计表

 

明溪县林业局     

2018521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