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民政、扶贫、救灾、教育、文体、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促进就业

索 引 号SM04100-3400-2018-00020 文号明政〔2018〕8号
发布机构县政府 生成日期2018-11-24
标题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
内容概述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
索 引 号SM04100-3400-2018-00020
文号明政〔2018〕8号
发布机构县政府
生成日期2018-11-24
标题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
内容概述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

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8-12-03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直属机构、企事业单位,省、市属驻明各单位:
    近年来,随着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形成,我县不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模范。他们不畏强暴,一身正气,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英勇斗争,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谱写出一曲曲新时代的正气歌。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县政府研究,决定授予李财春、龚培根、龚泽民等3人“明溪县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不计名利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新一轮“平安明溪”建设,为我县“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李财春见义勇为事迹

      2.龚培根、龚泽民见义勇为事迹

 

明溪县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李财春见义勇为事迹

 

2018年1月15日0点30分,睡眠较浅的李财春听闻有异响,忙起床查看,此时,窗外已是一片火海,仅隔一条马路的吕显林家燃起熊熊大火。李财春顾不上穿衣服便奔入火场寻找年迈的吕显林夫妇。火光越来越大,浓烟滚滚袭来,李财春隐约看到一只手在前方微弱的摆动着,他猛吸几口气闯入火海,浓烟中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廖凤招(吕显林妻子),情急之下,一心救人的李财春忘记自己受过伤的左腿已支撑不住100多斤的身躯,拼尽全力一步步将被烧伤的廖凤招拖出了火海。当71岁的李财春拖着88岁的廖凤招成功地逃离了火场后,筋疲力竭的瘫倒在地,李财春还想再次爬起来冲进去搜救吕显林时,闻声而来的村民们赶紧帮忙将两人移至安全地带。此时,李财春手上、头上已多处烧伤。李财春、廖凤招送往医院得到救治,未造成严重的伤势,吕显林因火势太大抢救出来时已身亡,房屋全部损毁。事后查明,吕显林家使用火笼烤火,两人早早入睡,不慎引起火灾。


 

附件2

龚培根、龚泽民见义勇为事迹

 

2017723日早上,官坊村村民周辅荣、吴恒斌、丁伙金、曹禄明4名村民将抽水机带至大排水库涵洞抽水,下午16点周辅荣、吴恒斌到水库涵洞中取抽水机设备时,周辅荣、吴恒斌二人先行进入水库涵洞,周辅荣行至抽水机附近时因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在地上,吴恒斌便架起周辅荣往回走同时大声呼救,丁伙金、曹禄明听到呼救后立即赶至周辅荣晕倒处,与吴恒斌一同将周辅荣往洞口方向拖动,没走多远吴恒斌也晕倒在涵洞中,丁伙金与曹禄明因出现胸闷情况无力救人,便先退出涵洞,而被困于涵洞中的周辅荣与吴恒斌无法出来,曹禄明、周贤金便赶到村里叫人帮忙救助。龚培根、龚泽民在接到曹禄明、周贤金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冲进涵洞随即两人不同程度的感觉到脑闷,他们果断将离洞口近的吴恒斌抬出涵洞口。龚培根、龚泽民又再次进入涵洞中救周辅荣,因周辅荣晕倒处于涵洞较深处,龚培根、龚泽民到达周辅荣的晕倒地时已经出现胸闷头晕、恶心等症状。两个将周辅荣抬上身后,齐力拖出洞口,待到达洞口两人已全身无力不能动弹,被周边村民叫的救护车连同周辅荣、吴恒斌一同送往明溪县医院进行救助。周辅荣经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吴恒斌经重症监护室抢救及住院治疗后已康复。龚培根、龚泽民两人院治疗后已康复。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