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民政、扶贫、救灾、教育、文体、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促进就业

索 引 号SM04116-2200-2018-00010 文号明计生协〔2018〕7号
发布机构卫计局 生成日期2018-05-07
标题明溪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16-2200-2018-00010
文号明计生协〔2018〕7号
发布机构卫计局
生成日期2018-05-07
标题明溪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

明溪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 | |

各乡(镇)计生协会: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中国计生协、省计生协号召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群众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有利于计生协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省市计生协会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开展2018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0日至6月10日

   二、活动主题

  “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员群众学习宣讲活动。各乡镇要充分利用中国计生协编印的《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全面、讲深入,积极组织会员群众参与中国计生协组织的网上学用《手册》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动员带领广大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二)组织开展原原本本学习宪法活动。各乡镇要通过会议、培训班、小组活动等形式,深入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各级至少进行一次有组织地、原原本本地学习一遍宪法文本的活动,并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不断提高会员群众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县计生协会拟于5月下旬组织一期乡(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培训班。

  (三)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新业绩”大讨论。各乡镇要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年”活动成果,根据新时期人口发展新特点,深入研究如何提高宣传服务群众、参与健康明溪建设、推动自身改革发展能力,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新业绩”大讨论。

  (四)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乡镇要结合第二十二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5.15”国际家庭日等纪念活动,通过广场活动、阵地宣传、媒体宣传、文艺宣传和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有特色、接地气、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印制发放一批计生协宣传折页资料,广泛宣传计生协的品牌项目、先进典型,讲好帮扶故事,传播协会声音,进一步树立计生协的贴心人、娘家人形象。我县将联合市计生协赴胡坊镇开展“五送”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五)精准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各乡镇要巩固“计生家庭帮扶提高年”活动成果,强化理事、骨干会员联系群众制度的落实,持续开展“访贫助困走基层”活动,重点组织走访慰问失独家庭、计生贫困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

  (六)协助开展健康科普服务活动。各乡镇要助力健康明溪建设,联合卫计部门持续开展“生殖健康村村行”、“两癌”筛查、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权益维护等服务活动,形成规模和声势。充分发挥“会员之家” “社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开展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儿童早期发展教育、性与生殖健康保健知识科普行动,提高会员群众的健康素养,引导会员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5至6月拟组织医务人员赴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明狮水泥等企业开展免费妇科普查、“两癌”筛查活动。

  (七)鼓励开展遴选“最美协会人”活动。鼓励各地遴选表扬一批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事迹突出的乡村会长、秘书长、小组长,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并做好对先进典型人物和经验的新闻宣传报道,展示新形势下基层计生协工作者的精神面貌。

  (八)拍摄展示协会小故事“微视频”。各乡镇要组织力量挖掘征集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生育关怀项目、困难帮扶、典型人物等小故事,将其拍摄成“微视频”,讲好协会故事,适应新时代特点,增强宣传教育的传播效果。“微视频”内容围绕一个小故事即可,须真实、原创,不得抄袭,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中心突出,格式采用mov 、3gp 、mp4等主流视频格式,每个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2分钟。各乡镇计生协至少选报1条“微视频”,将优秀的作品选报省计生协会。省计生协会将评选十大优秀“微视频”,并在有关平台上集中展示。

  (九)征集“线上+线下”服务典型。各乡镇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服务会员群众的方式,促进“网上协会”建设。注意收集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计生协利用互联网手段将“六项重点任务”融入各级综合便民微信平台,在政策传达、避孕药具发放、惠民项目申请、互动交流等方面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典型。各乡镇计生协至少收集报送2个“线上+线下”乡村服务建设典型。

  (十)启动“计生协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活动。各乡镇要梳理本级计生协改革转型发展、倾力服务群众的成果,让广大会员群众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力争年底前在《中国人口报》《福建日报》《福建卫生报》及当地党报等主流媒体上刊发专版或专题文章,将计生协为增进计生家庭和谐幸福的工作成就展现出来,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乡镇要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及早行动,扎实组织实施好宣传服务活动,使“5.29会员活动日”品牌深入人心。

  (二)务求实效。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要求,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丰富活动内涵,突出宣传活动效果,切忌走过场、搞形式。

  (三)加强媒体宣传。中国计生协、省计生协将在业内有关媒体推出“5.29”专栏,在微信公众号设立“晒晒我们的节日”栏目,及时发布各地活动情况。各乡镇要加强“网上协会”建设,组织发动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群众扫码关注中国计生协微信公众号、福建省计生协官方微信公众号“八闽生育关怀”、三明市计生协会微信公众号和明溪县计生协会微信公众号(附件1),组织协会工作者积极投稿。同时,要注重发挥主流媒体、业内报刊、新媒体等平台作用,加大媒体报道力度。

  (四)及时报送信息。请各乡镇计生协于5月10日前将各地主要活动计划(附件2),于6月4日前将活动总结、信息统计表(附件3)、网站和新媒体开通情况统计表(附件4)、10张活动照片(电子稿)报送县计生协组织宣传部。各乡镇负责收集的 “微视频”、“线上+线下”服务典型随时报送,6月4日前完成报送数量要求。

    

  附件:1.中国计生协和福建省计生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各地计生协主要宣传服务活动计划表

      3.明溪县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信息统计表

      4.计生协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开通情况统计表

    

明溪县计划生育协会      

2018年5月7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