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线上快速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

日期:2023-04-27 09:32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 | | |

  两车发生轻微事故后,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事故快处】功能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

  适用范围为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齐全有效,均有效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情况。操作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设置三角警示牌。二是事故一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至少包括车辆侧前方、侧后方及碰撞部位3张照片。三是事故双方当事人互留联系方式,迅速将事故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路段停放,双方驾乘人员撤离至路边。四是事故双方自行协商或申请在线认定,只需要事故一方当事人操作采集事故相关信息,另一方当事人配合验证确认。五是事故双方当事人可以到就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定损、理赔。对于保险公司开通在线定损理赔的,可以申请在线定损理赔。

  不适合“交管12123” APP快处情形:如果事故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当事人涉嫌无证、准驾不符、酒驾、无号牌、无保险、逃逸、货运车辆严重超载、客运车辆严重超员等情形,另一方当事人可立即报警处理。另外,“交管12123”APP无法处理单方事故,发生单方事故时,请立即报警或报保险公司人员到达现场,当事人需要在现场等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